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鄂州考区报名审核通知

来源:鄂州市教育局 2021-01-12 16:56:58 字号

资料下载>>教学设计万能模板+历年真题+高频考点下载

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3月13日举行,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通知要求,结合本考区实际情况,本次笔试报名将实行现场审核方式进行资格审核。特制定本通知。

一、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时间:1月14日9:00至17日16:00;

现场审核时间:1月14日9:00至17日17:00(审核时间:上午8:30-11:40,下午14:00-17:00。双休日照常上班); 

现场审核地址:鄂州市教育局办公楼315室(鄂州市鄂城区滨湖南路60号);

网上缴费截止时间:1月19日24:00; 

考试时间:3月13日。

二、考区选择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应凭学校出具的在校学籍证明(见附件1)或学信网上的学籍报告,可选择就读院校所在考区报考,也可选择在户籍所在考区报考。 

社会考生应选择户籍所在地考区(神农架林区户籍的考生选择十堰考区)或居住证(有效期内、原件)所在地考区报考,居住证的办理证明不作为报名依据。 

三、审核条件及要求 

请考生务必点击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看《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湖北考区)笔试报名须知》并认真阅读本考区的审核安排和要求。 

(一)户籍要求 

1.本地考生。考生应在户籍所在地考区报名参加考试(除规定的面试新增科目在武汉考区报考以外),不得跨地区报考。考生本人需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按规定时间和指定地点到达审核现场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方可报名参加考试。 

2.异地考生。身份证号为异地的考生,本人需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或持有本地公安局办理的居住证原件(有效期内)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按规定时间和指定地点到达审核现场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方可报名参加考试。 

3.在校生。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考生本人需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信网上下载的学籍报告(其它证明均无效),按规定时间和指定地点到达审核现场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方可报名参加考试。 

(二)学历要求 

1.非在校生(社会考生)。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初级中学、初级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文化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职业高中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同时还应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2012年及以后入学的师范类专业学生,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应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如果学历为国外学历,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2.在校生。普通高校在读本科三年级及以上、专科三年级、“3+2”毕业学年才可以报考。 

提示:成人高考、自修考试等学历必须持有毕业证书原件方可报名。 

四、报名及确认 

(一)网上报名。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ntce.neea.edu.cn),按照栏目指引进行网上报名,选择报考考区、笔试类别和笔试科目,完成其他信息录入。 

(二)照片要求。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彩色正面(白底证件照),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不允许戴帽子、头巾、发带、墨镜等。 

提示:手机自拍不按规定要求的照片,审核一律不通过(照片将用于准考证及考试合格证明),考生如上传非证件照,将不能通过审核。 

(三)网上缴费。审核通过后,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并确认缴费成功。逾期未在网上缴费的考生,报名系统将自动取消报名考试资格。 

(四)准考证。考前一星期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ntce.neea.edu.cn)打印笔试准考证,并按照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地点参加笔试。 

五、注意事项: 

(一)考生须本人通过中国教育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对本人所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准确性、真实性负责。 

(二)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认真阅读《考试疫情防控须知》(见附件4),从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测量体温,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见附件5),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是必须上交(每科一张),否则将无法参加考试。

具体详情请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http://link.233.com/13691/(综合考试栏目)

鄂州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2021年1月12日

原标题: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鄂州考区报名审核通知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4002/xwzx/tsgg/202101/t20210107_378300.html

微信扫码,一键制作教师资格证报名证件照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报名条件: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