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湖北2018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通知

来源:笔试报名 2018-08-30 10:45:00 字号
摘要:湖北2018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时间:9月4日至9日16:00;现场审核时间:9月4日至11日;网上缴费截止时间:9月13日24:00;笔试考试时间:11月3日。报考指导>>

各市、州教育局、教育考试院(中心、招考办):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2018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务相关事项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18]114号)的文件精神,现将我省2018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管理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组织管理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工作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

各市、州教育局、教育考试机构要高度重视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工作,明确分管领导,落实专人负责,选好考点,聘好主考,加强对考点的管理。各考点要成立由所在单位分管领导为组长的考点领导小组,下设考务、试卷保管和后勤保卫等若干小组,分工负责,各司其职。考点实行主考负责制,主考是考点的第一责任人,对考点的考试组织管理和考风考纪负总责。

各市州教育考试机构应根据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有关规定,并结合当次各学段、各科目报考的考生人数,动态管理考点,完成相应学段及科目考试的组织工作。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接受报名时应作细致、明确的解释与提醒,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形式拒绝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

考点负责选聘、培训监考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建立一支熟悉考试业务、作风过硬、敢抓敢管的监考队伍。

二、考试安排

(一)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幼儿园、小学、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所有科目均采取纸笔考试。笔试各科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内者,方可参加面试。

(二)从2018年下半年起,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面试报名均采用现场审核方式。各市州教育考试机构可以根据文件的规定和要求,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现场审核办法及工作安排。

(三)2018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及考试时间

1.笔试报名时间:9月4日至9日16:00;

现场审核时间:9月4日至11日;

网上缴费截止时间:9月13日24:00;

笔试考试时间:11月3日。

2.面试报名时间:12月11日至14日16:00;

现场审核时间:12月11日至14日;

网上缴费截止时间:12月17日24:00;

面试考试时间:2019年1月5日至6日。

(报名及考试时间以教育部考试中心最新通知为准)

三、报考对象及条件

(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人员,可以在本省报名参加考试:

1.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2.应为本省户籍或人事关系在湖北省。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除规定的面试新增科目在武汉考区报考以外)应在户籍所在地或人事关系所在地考区报名参加考试,不得跨地区报考(神农架林区的考生选择十堰考区报考)。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和考试成绩的,教育考试机构、考试工作人员在考试过程中或者考试结束后,可认定相关的考生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

3.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含省教育厅评估合格的具备举办学前教育资质的49所中等职业学校,名单见附件9)及以上学历;报考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初级中学、初级职业学校文化、专业课教师资格,高级中学、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中文化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和职业高中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同时还应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二)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可凭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见附件8),在就读院校所在地报考。

(三)2012年及以后入学的师范类专业学生,在我省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应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四)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曾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有作弊行为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相关规定执行。

四、笔试

(一)网上报名及审查。考生可在报名期间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tce.cn)报名,流程如下:

第一步:登录。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tce.cn)。

第二步:注册。未注册考生需首先进行注册。进行注册时要求考生填写姓名、选择证件类型、填写证件号码等信息。在完成注册后,按照流程填写个人信息、上传电子照片。

照片要求: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证件照;照片大小:格式为jpg/jpeg,不大于200K;照片中显示考生头部和肩的上部,黑白或彩色均可,白色背景为宜。

第三步:报名。考生可根据本人情况选择考区和考试科目,并按考区审核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办理审核手续。

(二)审核确认

1.网上报名结束后,考生须按考区审核安排的规定,持相应证明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核确认。

考生在现场审核和缴费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所报考的考区电话咨询。

  考区代码

  考区名称

  网站主页

  咨询电话

  4201

  武汉市

  www. whzkb.com

  027-85326802

  4202

  黄石市

  www.hssedu.cn

  www.news.hbnu.edu.cn

  0714-6538752

  4203

  十堰市

  www.syzsks.cn

0719-8846222

0719-8672086

  4205

  宜昌市

  www.hbyczk.com

  0717-6441534

  4206

  襄阳市

  www.xyjyks.org.cn

  0710-3617108

  4207

  鄂州市

  jyj.ezhou.gov.cn

  0711-3386011

  4208

  荆门市

  www.jmzsks.cn

  0724-2443849

  4209

  孝感市

  www.xg.e21.cn

  0712-2327374

  4210

  荆州市

  www.jzsjyksy.com

  0716-8102517

  4211

  黄冈市

  www.hgzk.com

  0713-8877088

  4212

  咸宁市

  www.xn.e21.cn

  www.xnjyzk.cn

  0715-8271716

  4213

  随州市

  www.hbszzk.com

  www.szsjyj.cn

  0722-3590918

  4228

  恩施州

  jyj.enshi.gov.cn

  0718-8222066

  4294

  仙桃市

  jyj.xiantao.gov.cn

  0728-3211583

  4295

  潜江市

  www.qjjy.gov.cn/Item/8256.aspx

  0728-6230519

  4296

  天门市

  jyj.tianmen.gov.cn

  0728-5342091

2.考生报名时要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遵守考试纪律。违反考试纪律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接受考试机构的处理。

3.审核结束后,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缴费确认。逾期未在网上缴费的考生,报名系统将自动取消报名考试资格。

(三)网上缴费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2013]130号文件精神,实行网上在线支付考试费,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4,网上支付方式见附件5。

(四)准考证打印

报名结束后,市州教育考试机构采用教师资格考试考务管理系统编排考场,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link.233.com/13407)查询并于10月29日至11月3日考试之前打印教师资格考试准考证。

(五)考务管理

考务管理工作统一使用“教师资格考试考务管理信息系统”(简称“考务管理系统”)进行,网址:http:// kaowu.ntce.cn。报名审核、设置考区及考点、考场编排等项工作均在该系统上完成。考务管理系统日常维护工作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负责,我省各考区新增系统用户申请需经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后报教育部考试中心建立(考务管理系统用户申请表见附件1)。

(六)申报试卷

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试卷申报表(附件2)需上报省教育考试院,试卷申报截止日期:9月25日10:00。

(七)考试(笔试)日程安排

(八)成绩查询

12月11日起,考生可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link.233.com/13407)查询笔试成绩。考生如对本人的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考试成绩公布10个工作日内向当地市、州教育考试机构提出复核申请,由当地市、州教育考试机构集中报送省教育考试院,再报送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复查(武汉市考区的考生可向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提出复核申请,咨询电话:027-85326802)。复查后的反馈结果由当地市、州教育考试机构告知考生。

笔试成绩从合格日期开始,2年内有效。

五、面试

(一)考核内容

面试按照《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标准》和《考试大纲》(面试部分)执行,主要考核申请人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学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二)面试方法

采用结构化面试、情景模拟等方法,通过备课、试讲、答辩等方式进行。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研制的面试测评系统。

(三)面试报名

1.面试采取网上报名的形式。笔试各科成绩合格者,方可报名参加面试。面试分为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职文化课、中职专业课、中职实习指导7个类别,其中,幼儿园面试不分科目;小学分11个科目;初级中学分18个科目;高级中学分17个科目;中职文化课类别考生面试与高中类别一致;中职专业课、中职实习指导面试遵照《湖北省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试点)面试暂行办法》实施,且一律选择在武汉市考区的华中师范大学考点进行。

“日语(初级中学)”、“俄语(初级中学)”、 “日语(高级中学)”、“俄语(高级中学)”四个科目的面试一律安排在武汉考区进行报名、现场审核确认及考试。

“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小学信息技术”、“心理健康教育(初级中学)”、“心理健康教育(高级中学)”、“小学全科”五个科目的面试可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报名、现场审核确认及考试。

热点推荐:2018教师资格证报考问题解读教师资格报名

通关方案:告别盲目备考,名师为你讲解各科核心考点,点击进入>>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