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教师资格五年注册一次,教师教龄工资是多少

来源:政策法规 2017-06-19 08:29:00 字号
摘要:教师资格证不再终身拥有,需要五年进行注册一次。教龄满五年及以上的公办教师,均可实行教龄津贴。立即报考教师资格证,成为高薪教师一族>>

  工人有工龄,教师有教龄。教龄代表着教师工作时间的多少。而教龄工资,就是按照教师工作年数而给予的经济补偿。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个教龄工资。

  教师资格每五年注册一次

  想当老师不仅要参加全国统考,教师资格也不再终身拥有,而是定期注册。教育部昨天同时颁布《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暂行办法》,中小学教师资格每5年注册一次,注册条件以师德表现、年度考核和培训情况为主要依据。

  2011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和定期注册试点工作率先在浙江、湖北两省启动,2012年增加了河北、上海等4个试点省份,今年又新增山西、安徽等4个省份。

  据教育部统计,在前两年的试点工作中,共组织4次全国性考试,6省参加考试人数28.08万人,通过7.72万人,通过率27.5%。而试点前,各试点省考试通过率一般在70%以上。同时,6个试点省分别选取1到2个地级市开展了定期注册试点,18.9万教师申请首次注册,通过率99.2%,不予注册或暂缓注册了一批不合格教师。

  目前暂行的教师教龄工资规定如下:

  一、教师教龄津贴执行范围

  中等专业学校、教师进修学校、技工学校、普通中学、职业中学,农业中学、工读学校、盲聋哑学校、小学、弱智儿童学校和幼儿园的公办教师,均可实行教龄津贴。

  从事教师工作满二十年,因工作需要,经领导批准,调离教师工作岗位,仍在学校从事教育工作的人员,以及从事教师工作不满二十年,调任学校行政工作并继续兼课的人员,也可以实行教龄津贴。

  二、教龄津贴标准

  教龄满五年不满十年的,每月三元;满十年不满十五年的,每月五元;满十五年不满二十年的,每月七元;满二十年以上的,每月十元。

  三、教龄即教师直接从事学校教育工作的年限

  教龄计算办法:

  1.上述学校的教师或中小学专职少先队辅导员等直接从事德、智、体、美教育的工作年限,计算为教龄。

  2.由各级各类学校调入上述学校的教师,原专职从事教师工作的年限可与调入后的工作年限合并计算为教龄。

  3.民办教师或长期顶编代课教师转为上述学校公办教师后的教龄计算,应按其工龄计算的有关规定办理。

  4.曾在冤假错案间断教育工作,现已平反纠正,继续从事教育工作的教师,其间断的时间,可心计算为教龄。

  5.在历次政治运动中,曾在职带薪下放的教师,其间断教育工作时间,可计算为教龄。

  小编认为净化教师队伍,提升教师的专业性门槛,仅仅靠出台一个规则性的标准还是远远不够的,还要采取配套措施,比如改革教师考评机制,以同行评价取代行政考核;比如建立不合格教师的淘汰制和优秀教师的终身教职制相结合的制度等。

  2017教师资格统考一次过:告别盲目备考,名师为你讲解90%必考点,点击进入>>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