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考教师资格证之前必须先考普通话吗?

来源:普通话指导 2019-09-18 08:49:00 字号

普通话证书在教师资格证认定的时候需要,因此有无普通话证书不影响考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

一、教师资格证认定与普通话等级证的关系

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通过后,并不是直接发放证书到个人手上。而是要申请教师资格认定,审核通过后才能正式领取证书。值得注意的是,认定过程中就需要对应的普通话等级证书。一般说来,笔试和面试成绩的有效期为3年,因此成绩合格的考生务必为3年内完成教师资格认定。

二、教师普通话等级要求

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外教育单位的教师,普通话水平不低于二级,其中语文教师不低于二级甲等,普通话语音教师不低于一级。

三、普通话考完后多久拿证

一般情况,参加测试后30—40个工作日可以查询成绩,50个工作日可以领取证书。

下载233网校APP可获取普通话学习资料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学习资料

相关推荐:

2019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时间信息汇总(各省)

普通话考试新大纲要求的30个说话题目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 历年教师资格证面试真题下载
  • 教资面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