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2年5月钦州市普通话水平测试通知

来源:233网校 2022-05-18 09:24:09 字号

各县(区)教育局,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协调指导局,城区各大中专院校,市直各学校:

我办定于2022年5月组织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将测试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

2022年5月28-29日,共2天

二、测试地点

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19栋教学楼

三、报名对象

报名人员范围为:14天内无市外旅居史的钦州市户籍社会考生和非钦州市户籍但在钦州工作的社会考生。

注意事项:

(一)非钦州户籍在钦州工作的社会考生报名时需提供工作证明或居住证。

(二)北部湾大学在校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由北部湾大学负责,我测试中心不承担该类人员的测试任务。

(三)报考人员已在其他测试站报过名,且没完成测试的,则不能参加本次测试报名,否则后果自负。

四、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一)报名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3∶00—16∶00)

1.2022年5月21日(灵山县、浦北县的社会考生)

2.2022年5月22日(钦南区、钦北区和钦州港片区的社会考生)

本次测试报名不限名额,采取分县(区)分时段进行报名,各县(区)考生需严格按照规定的报名时间报名,否则不予接受。

(二)报名流程:(须本人到场)

报名人员须按以下流程完成报名: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测试体温→核对身份证原件→上交承诺书(准考证号可先不填)→缴费(现金缴费)→照相→离开报名地点。

(三)缴费、报名地点:市教育局办公楼北楼二楼第二会议室(201室)(地址:钦州市钦南区乘风大道)。联系人及电话:李建华 0777-2814411。

五、疫情防控要求

(一)考生严格按照《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返桂来桂人员健康管理的通知》(桂新冠防指〔2022〕44号)和《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常态化疫情防控返钦来钦人员排查和管控工作的通知》(钦新冠防指发〔2022〕66号)等文件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考生按规定应进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的,不得参加考试,自我健康监测期的考生,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1.国内各地中、高风险地区返钦来钦不足21天的、国内各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街道/镇返钦来钦不足14天的、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返钦来钦不足7天的,须按规定完成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未完成以上规定的健康管理的考生,不得参加报名及测试。

2.以上时间均以考生报名考试当天日期为基准排查(如:考生报名的日期为5月21日,则按5月21日以及当日确定的中、高风险地区排查,往前14天即5月7日),“本土疫情发生地”是指报名前14天内,当地有报告本土确认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上信息可在微信小程序“智桂通”查看,或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获取。

3.考生进入报名点或测试点时须接受身份核验,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核查,提交《疫情防控承诺书》。考生体温<37.3℃,核验材料齐全且无异常可进入考点学校。无行程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不得进入报名点报名和测试点测试。考生有以下情况的,须进一步核查:

考生行程卡或《疫情防控承诺书》14天行程有区外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或直辖市城区的,须进一步核查考生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旅居史。如考生能提供完成居家健康监测证据材料(以下材料之一)的,可进入报名点或测试点时:

(1)社区或卫生健康部门出具的完成居家健康监测证明+48小时内所在设区市核酸检测证明,报名或测试前一天为居家健康监测结束日期的,需提供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当天的核酸报告;

(2)抵达报名点或测试点所在地前的报备证据(出发地非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街道/镇)+报名点或测试点所在设区市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次检测时间间隔不小于24小时,最后一次核酸检测证明距考试时间超过48小时的,须再提供48小时内报名点或测试点所在设区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考生行程卡或《疫情防控承诺书》14天行程有区内本土疫情发生地所在设区市的(报名点或测试点所在地以外),应根据《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调整常态化疫情防控返钦来钦人员排查和管控工作的通知》(钦新冠防指发〔2022〕66号)要求,符合条件的考生方可进入报名点或测试点。

六、缴费方式——现金缴费

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测试费为50元/人.次。

七、测试教材

使用根据新大纲编写的2004年广西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智能版《普通话培训与测试》(2009年重版)(主编:卞成林)。

八、领证时间

测试两个月(大约)可上网自行查询成绩(畅言网可查询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领证时间另行通知。

九、其他要求

(一)报考者凭《准考证》、身份证、承诺书、广西健康码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行程码参加测试。

(二)考生要自觉遵守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要求及考试纪律,对违反考风考纪者,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理。

钦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12日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0938/auto2523/bmwj_2905/202205/t20220513_3770043.html

认定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认定体检表下载

热点推荐:2022年详细版教师资格证认定流程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