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延安市2022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报名公告

来源:延安市人民政府 2022-03-15 09:15:42 字号

各位考生:

现就2022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报名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名对象年满18周岁,自愿参加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的社会人员(已设立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学校的在校师生不在此列,如需参加测试,请咨询所在学校了解相关事宜)。

二、报名时间

第一次报名时间:2022年3月14日至17日

第二次报名时间:2022年5月9日至12日

三、报名方式

考生可选择网络报名或现场报名。

网络报名:用手机扫描“延安市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系统”二维码,按照系统要求如实填报信息并缴费。

现场报名:考生携带二代居民身份证前往延安市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延安开放大学办公楼4楼411室),现场填报信息并缴费。

四、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收费标准:按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陕价行函〔2005〕173号)规定,对自愿接受测试的人员按40元/人•次收取测试费。

五、测试时间具体打印准考证时间及测试时间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延安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公告。

六、成绩与证书查询

1.成绩查询方式:登录“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中有关栏目查询。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地址为:http://link.233.com/26235/。

2.证书认定: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电子证书执行《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中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电子证照的行业标准。

3.纸质证书发放:纸质证书发放一般在成绩公布一个月以后,疫情防控期间证书统一邮寄。

4.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以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测试成绩,查询结果与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七、注意事项

(一)考生务必确保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填报无误并完成缴费。如因信息错误或未按规定要求报名,导致报名失败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二)考生已在省内其他测试站参加测试的,如该测试站测试任务尚未结束,则无法报名参加本次测试。

(三)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采用电子防作弊系统,现场采集考生指纹并拍摄证件照,请考生参加测试时着深色、有领上衣,保持面部清洁和本人自然相貌;不化浓妆、遮盖或改变脸部特征;发型不能过于蓬松、不能遮挡双耳和眉毛,不佩戴过大的首饰或染过于艳丽的彩发。

(四)现场报名及测试须持有防疫健康绿码,并按要求佩戴口罩。凡有发热、干咳、呼吸急促、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或近期有与确诊、疑似患者接触史的,严禁参加现场报名及测试。

联系人:王老师 卢老师 电 话:0911-8017101

延安市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

2022年3月11日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7609/info/iList.jsp?tm_id=191&id=470704

认定关注:2022年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热点推荐:2022年普通话报名入口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进入教资微信群 和同考小伙伴一起学习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