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广东中山市2021年5月普通话考试报名公告

来源:233网校 2021-04-22 14:36:50 字号

普通话考试资料下载

我市将于2021年5-6月举行普通话水平测试,后续开展新的测试安排请考生关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上的最新通知。请各单位积极配合,认真做好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一)中山市户籍人员;

(二)在中山市工作的非中山户籍人员(港澳人士除外);

(三)在中山市学校就读的在校学生。

二、测试日期

5月:5月9日(周日),5月22日(周六),5月23日(周日)、5月30日(周日)

6月:6月6日(周日),6月27日(周日),在校生集体专场: 19日(中职院、中山中专)、20日(工贸技工)

(一)网上预报名日期:4月27日,上午10:00开放报名,额满即止。

(二)按网站提示进行相关的操作。

1.登录“广东省普通话水平在线报名系统”http://link.233.com/10078/pscweb/index.html,点击“我要报名”。

2.选择测试站及测试日期点击“中山市”→“中山市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确认考试时间→点击“下一步”(此时如果系统提示:当前没有可以报名的测试任务,则说明名额已满)

3.填写信息:根据网页提示正确无误填写个人资料等,其中“工作单位”要正确尽量简化;“证件类型”选择身份证。

4.上传照片:大小为390*567的JPG/JPEG格式1寸照片,大小1M以内(只作为报名所用,考试当天重新采集照片为证书所用)。

5.从事职业栏:在校学生请按照自身情况选择“学生”项,社会人员按照自身情况选择其他的选项。

三、交费和测试

测试当天先交费后测试。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和现场审核材料前来交费并完成测试。交费使用微信扫码付款,不收现金。考生按照准考证时间,提前30分钟报到。

(一)现场审核材料

1.中山市户籍人员:

中山市户口本/身份证原件;

2.在中山市工作的非中山户籍人员:

有效期内的在中山市居住证原件;

3.在中山市学校就读的在校学生:

本人在校学生证(要有中山就读学校名称和注册信息)、身份证原件。

根据省语委相关文件要求,基于属地管理原则,不接受非中山户籍或不在中山工作、读书的考生报名。

(二)收费标准

根据广东省物价局和广东省财政厅发布的《关于调整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10]592号)的文件要求,报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非在校生需缴交测试费每人50元,在校生25元,贫困生免费(请提供由民政部门盖章认定的相关佐证材料)。

(在校生指在读全日制未毕业的学生,在填报名表时,“从事职业栏”请选择“学生”,填写错误或无法提供学生证原件的学生按50元收费。)

四、疫情防控要求:

请考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1.考生请做好个人防护,需佩戴口罩进入校园参加考试;

2.考生请从西门进入校园,进门时出示准考证、身份证、粤康码、出行轨迹,并接受测量体温;

3.考生用免洗洗手液搓拭手部后按固定线路进入考场。为保障进场秩序,请考生在测试当天提前更新【粤康码】和【出行轨迹】,以便检查。

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测试。14天内去过境外或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应隔离满14天且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再报名测试。考前14天内出现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健康码为非绿码等异常情况的考生须出示考前3天内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证明参加测试。

五、中山市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地址

中山市博爱七路25号中山职业技术学院雅思楼。考生只允许从学校西门(火车头广场)按设定的通道进出考场,不得前往校园其它区域。咨询电话:88222127。

六、关注公众号

请考生关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以便及时了解报名、考试及领证通知。

图片

七、打印准考证

考前3天,考生请自行在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网址:http://link.233.com/10078/pscweb/print.html。

八、成绩查询

成绩查询: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查询

(http://link.233.com/26235/studentscore)(测试1个月后可查询成绩)。

相关推荐: 2021年普通话考试报名时间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