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2021年厦门市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公告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 2021-03-29 15:13:48 字号

普通话考试资料下载

  特别申明:

  1.省外的考生、14天内活动轨迹有在省外的考生及考前14天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一线工作人员的考生须做7天内(按考试日期)核酸检测,考试时出示纸质阴性报告。

  2.有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报名人员不能参加考试。

  根据《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分步恢复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工作通知》(闽语﹝2020﹞3号)文件工作部署,为满足应届毕业生和参加教师招考人员对普通话等级证书的急切需求,同时在保障考生健康和安全情况下,进行测试,经研究,2021年厦门市普通话等级测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网上报名时间:

  1.常年(12月份为空档期)接受报名,每月安排12个半天组织测试,每月开放报名时间为当月1日9:00-20日24:00,测试日期安排下月进行(测试安排在工作日期间)。考生在报名时自选测试日期,每半天测试人数限额140人,报满为止。每月报名统计截止日为20日,汇总一批上报省语委办核准测试安排,每个考生具体测试时间段以准考证为准。如遇特殊情况,在厦门市语言文字网予以公告。

  2.报名及缴费方式:采用网上报名和缴费(缴费完成即报名成功。

  3.打印准考证:报名当月25日至月底前考生上网自行打印。

  4.现场审核确认:按准考证上的测试时间、地点现场审核确认(核对考生信息、拍照)。

  5.现场测试:按准考证的时间依次进行测试(考生缺考则视为自动弃考)。

  报名端口链接:

  http://link.233.com/14760/morelist!mandarinTest.do

  二、应试生要求

  1.申请测试的考生,须事先申领闽政通APP健康码,如实填写《考生健康申明及安全测试承诺书》(详见附件),测试前将其提交考点工作人员进行核验。对具有《考生健康申明及安全测试承诺书》所列情形之一的考生,考前还须出示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的报告,否则不得参加测试。健康码为橙色的考生,或考前14天内出现过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症状的考生不得允许参加测试。

  2.考生测试前需提交24小时内纸质版《个人活动轨迹证明》,证明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取:

  (1)电信用户: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号后四位”发送至10001,授权回复“Y”,实现“漫游地查询”,可查。

  (2)联通用户: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号后四位”发送至10010,查询近30天的全国漫游地信息。

  (3)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XMYD”发送至10086,再依据回复短信输入“身份证号码后四位”,可查询近30天内去过的省(市、区)。

  查询结果请考生通过截图的方式自行打印,并于抵达考点后将打印的纸质版材料交给现场工作人员。

  原标题:关于2021年厦门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公告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7595/zmhd/rdwt/202103/t20210319_2525544.htm

相关推荐: 2021年普通话考试报名时间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