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辽宁大连市2021年普通话考试报名公告

来源:233网校 2021-03-09 09:25:53 字号

普通话考试资料下载

  一、2021年测试时间安排

  本年计划安排面向社会人员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四期,公开报名时间分别为第一期3月、第二期5月、第三期9月、第四期12月,其中第二期和第四期为教师资格笔试成绩公布后即报名。请考生务必关注官方唯一微信公众号“大连市语言文字”相关通知,具体报名要求详见当月报名通知。第一期报名通知3月中旬另行发布。

  二、补测安排

  1.补测对象:因疫情影响,原计划安排在2020年12月19、20日测试的部分考生(包括主动申请延期测试考生和因封闭等原因缺考考生)及26、27日测试的全部考生(包括主动申请延期测试考生)。

  2.补测时间为3月20、21日。考生信息已导入国家系统,考生可登录系统查询本人考试时间及打印准考证。因国家系统设定两次测试间隔不得少于3个月原因,请考生务必按时参加测试,以免耽搁证书使用。如确需调整测试时间的考生,请于3月11日前来电沟通(84590623)。准考证打印方法:登陆“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系统”(网址:http://link.233.com/23776/pscweb/index.html)→选择“辽宁”→选择“打印准考证”项→输入本人信息→打印准考证。

  3.补测防疫要求。考生参加测试时需提供国务院防疫行程卡绿码、辽事通通行健康码绿码,考前尽量不出省、不接触进口冷链食品、不参加人员聚集的相关活动,出行做好个人防护;提供纸质版“普通话水平测试承诺书”,做好近期个人健康状况监测,样式见文底附件一,请自行打印后填写。承诺书测试当日交工作人员,无承诺书禁止参加测试。考试全程需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请考生遵守考场其他防疫要求。视疫情变化,防疫要求可能调整,请考生及时关注本公众号通知。

  4.有关测试的其他注意事项请参看公众号“大连市语言文字”的“普通话”栏目内容。

  三、证书领取安排

  2020年参加测试但未领取证书的考生,以下两种方式可选其一领取证书。

  1.申请快递邮寄

  申请邮寄程序:关注公众号“大连市语言文字”后,点击“微服务”—“证书邮寄”—填写“个人信息验证”(手机号必须为报名时所留一致的)后提交—填写个人收件信息(请务必仔细填写个人收件信息,信息错误,责任自负)。注意事项:考生填写“证书邮寄”信息即视为申请邮寄证书,需承担相应责任。填写“证书邮寄”申请截止日期为3月9日18:00.如需快递请按时填写申请,过期端口关闭,不再受理证书快递申请。快递为顺丰到付,预计3月11日发出,请邮寄证书的考生注意查收顺丰快递。

  2.现场领取

  现场领取时间为3月11日上午9:00-11:00.地点为大连市沙河口区联兴巷4号教育事业发展中心210房间。现场领取时必须携带考生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准考证丢失的须提供手机查询成绩截图)。可以代领,代领人务必持考生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或手机查询成绩截图)及代领人身份证。请领取人做好防疫个人防护,出示辽事通健康行程码绿码。

  大连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

相关推荐: 2021年普通话考试报名时间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