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广西梧州市2021年3月普通话考试报名公告(3月3日报名)

来源:233网校 2021-03-04 09:46:32 字号

普通话考试资料下载

各社会考生:

  梧州市语委办关于2021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时间定于2021年3月3日,测试时间定于3月27日,为做好本次测试工作,现将测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根据自治区有关文件要求,普通话水平测试按属地管理原则,我市测试站只接受本市户籍人员和在本市工作人员报名参加测试。

  二、网上报名

  3月3日早上8:30开始,考生登录广西语言文字网参加网上报名(网址http://link.233.com/23981/),这次报名人数为450人,人数报满即止。报名后,请考生以真实姓名及报名号申请加入2021年梧州普测社会考生群(QQ群号: 417365520  进群验证信息请填写报名号+姓名)。

  (一)报名方法。

  1.点击普通话水平测试“网上报名”,注册账号(浏览本文后点击“我要报名”),新考生先注册新账号,已注册过的考生可直接登录。

  2.录入个人信息并上传个人证件照、身份证扫描件(将身份证正反两面合并成一张图片上传)。

  3.选择“梧州市测试站”和测试时间。

  4.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3月3日-5日)交费,否则,将可能失去本次测试资格。

  5.考生报名成功后,即可扫二维码缴费。确认报名、缴费成功后,由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3月18—27日),才可打印准考证,请考生按准考证考试时间参加普通话测试。

  (二)个人照片格式要求。

  照片格式为JPG文件,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照片文件必须以身份证编号(如:450101199011101230.jpg)为文件名,照片文件容量必须≥150KB和≤300KB,分辨率为390×567像素(宽×高)。照片底色统一为白色,不得为自拍的生活照,不符合要求的,将不能通过报名审批。

  三、缴费时间和支付方式

  缴费时间:2021年3月3日-5日

  支持微信、支付宝扫描支付

  注:缴费时务必在姓名处填写报考考生真实姓名,并填写电话联系方式,将缴费截图上传至QQ群,由语委办财务科统一审核,不接受现场缴费。

  四、测试收费事项

  测试费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价局、财政厅《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费和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工本费收费标准的复函》 桂价费字〔2004〕164号)。

  (一)教师50元/人。

  (二)社会其他行业人员50元/人。

  注:在校学生须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报名及缴费,否则按社会其他行业人员的标准收费。

  五、测试时间和地点

  (一)测试时间及打印准考证。

  1.测试时间:2021年3月27日测试

  2.缴费后在3月18日-3月27日自行打印准考证

  (推荐搜狗浏览器):http://link.233.com/16697/pscweb/print.html

  (二)测试地点。

  测试地点安排在梧州市长洲区三龙大道红岭大厦梧州市教育局13楼机房。

  六、注意事项

  (一)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考生需按《梧州市2021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疫情防控要求》(附件1)做好准备,并在候测室完成《2021年梧州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附件2)的填写。

  (二)其他事项。

  1.根据自治区普通话等级测试系统的要求,考生在同一考试时间段(15天)内,只能选择一个测试站参加测试。如果因为重复报名最终导致无法参加测试的,测试费也不得退还。

  2.考生在“广西语言文字网”报名的信息必须真实有效,错误信息将会影响证书发放。

  3.本次测试安排的人数是450人,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测试报名工作。

  4.考生按准考证上的报到时间准时到考点报到,服从指挥,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入场,不得提前聚集,也不往后拖延。

  5.考生在考后两个月到梧州市长洲区红岭大厦1520室领取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也可以在当天考试签到时留下详细的通讯地址,由我办工作人员采用邮政快递邮寄证书,快递费用采用到付方式支付。

  附件:1.2021年梧州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疫情防控要求

  2.2021年梧州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

  梧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2月25日

  附件1

  梧州市2021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考生需按以下要求做好准备:

  (一)考前14天考生申领“广西健康码”,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每日进行健康申报,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二)持“广西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和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凡不能提供连续在梧州市居住14天社区居住证明的,须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考前一天发热者体温异常超过37.3℃的考生,须自行到专业医疗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不准入场考试。

  (四)考生考试当天在考点体温测量超过37.3℃的,须按考试相关防疫规定进行防疫评估是否具备入场考试资格。

  (五)考生在赴考过程和考后离场时应当佩戴口罩,进入考点时,保持人员间隔大于1米,有序接受体温测量,有序进出考场。考试期间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附件2

  梧州市2021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

  本人报名参加梧州市2021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我已认真阅读《梧州市2021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疫情防控要求》和《梧州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须知》,充分知晓相关要求,现本人承诺以下事项:

  1.本人近1个月内无境外旅行经历,无前往疫情防控高、中风险地区旅行经历,无接触确诊病例。

  2.本人考前14天无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无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

  3.本人遵守考试期间考点各项防疫安全规定。

  4.本人考试期间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按时抵达考点,服从考试安排。

  5.本人承诺绝无谎报、瞒报、漏报,一经发现,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考生签名:

  有效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年   月    日

  备注:考生签名及有关信息需考生本人亲笔书写,打印无效。

相关推荐: 2021年普通话考试报名时间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