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上饶市2020年第四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安排(附近期普通话证领取安排)

来源:上饶教育微信公众号 2020-10-09 10:04:25 字号

各位考生:

普通话考试资料下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安排做了相应调整。经研究,上饶市2020年第四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将于11月7日起举行,测试地点:上饶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专用机房 (信州区志敏大道409号上饶市特殊教育学校内,上饶师院西行约300米)。为做好我市2020年第四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10月15日9:30-10月20日9:30。

2.手机缴费:10月20日10:00-10月21日24:00。

3.现场补缴费(广信大厦B座0838室):10月22-10月23日9:00—11:00;14:00—17:00。

4.公布考生名单和时间安排:10月26日下午5点开始查看“上饶教育”微信公众号。

5.现场审核和上机测试(信州区志敏大道409号):11月7日开始,根据实际工作量,测试的具体时间有可能调整,以“上饶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公布的测试安排为准,请考生注意查看。如遇其他情况,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6.成绩公布查询(全国普通话培训测试信息资源网或上饶教育微信公众号在线查询):参加测试后50个工作日内。

二、报考对象

本市范围内将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人员和其他社会人员。遵循属地管理原则,只接受本市范围内、高中或以上学历,已毕业人员参加测试,不接受其他地区人员和上饶师院、上饶幼专及外地在校学生测试。

三、报考条件

1.户籍条件(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上饶市户籍并处于已经毕业状态;

(2)户籍不属于上饶市但在上饶市长期居住;

(3)户籍不属于上饶市但在上饶市长期工作;

(4)户籍不属于上饶市但在地处上饶市管辖的大中专院校(尚未建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就读。

2.学历条件(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高中(含)以上学历;

(2)在地处上饶市管辖的大中专院校(尚未建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就读。

四、报名、缴费

报名和缴费环节均在网上完成。(资格审核于测试当天在考场进行,经工作人员审核合格后领取准考证。)不允许他人代报名,如经发现或因代报名出现填写信息错误不能参加测试或无测试成绩,考生本人承担一切后果。

1.报名流程

(1)登陆“江西语言文字网”(http://link.233.com/18298/col/col30330/)进入“在线服务”栏内点击“网上报名”;

(2)在“城市选择”栏下选择“上饶市” 点击“下一步”,点击“报名”按钮;

(3)阅读和确认报名须知,按格式和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电子证件照片。请考生在“所在单位”栏认真填写证书邮寄详细地址,需准确无误;

(4)仔细阅读站点信息,做好缴费和参加测试准备。

2.信息修改

网上报名期间,如发现信息有误,在网报时间内考生须及时登录报名系统进行更改,审核成功后不得更改考生信息。

3.手机自助缴费

请考生仔细核对报考资格,一经缴费成功,概不退回。

(1)缴费时间:10月20日10:00-10月21日24:00,2日内完成缴费。请考生注意查看本人手机【江西非税】缴款码短信通知(一串数字)。

(2)缴费步骤:支付宝—赣服通—(全部—全省通办—支付缴费—)缴款码付款—输入本人手机短信中的缴款码,查询、核对信息并缴费。

(3)自助缴费成功的考生请于10月26日下午5点开始查看“上饶教育”微信公众号,按要求参加测试。如因疫情防控要求推迟或取消测试,本站将提前公告。

未自助缴费成功的考生,增设现场补缴费(广信大厦B座0838室,携带本人身份证):10月22-10月23日9:00—11:00;14:00—17:00。

根据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西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标准的函》(赣发改收费字〔2009〕75号)文件精神,报名考试费按每生50元/次的标准收取。

未缴纳报名费、未经审核确认的,本次报名均为无效。

五、测试流程

出示健康码→测试体温→填写承诺书→核对证件→领取准考证→候测→信息采集→备测→测试→离开考区。

六、现场审核时应提交的证明材料

测试地点为上饶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专用机房(信州区志敏大道409号上饶市特殊教育学校内,上饶师院西行约300米)。根据报名条件,测试现场应该提交证明材料分为:

1.本地考生

上饶市户籍的考生,应提交本人身份证和高中(含)以上学历证(或尚未建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的地处上饶市管辖的大中专院校学生证)。

2.外地考生

户籍不属于上饶市但在上饶市长期居住的考生,应提交本人身份证、高中(含)以上学历证,另附居住证(或居住证明、上饶市户口簿)。

户籍不属于上饶市但在上饶市长期工作的考生,应提交本人身份证、高中(含)以上学历证,另附工作证明。

户籍不属于上饶市但在地处上饶市管辖的大中专院校(尚未建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的在校就读学生,应提交本人身份证,另附学生证。

以上均为有效证件原件。外地户籍考生需提交身份证和另附材料的复印件各1份。

因证明材料不齐全而不能参加测试的,考生本人承担一切后果。

七、测试内容

详见江西高校出版社《普通话水平测试与培训教程》(江西省普通话培训测试唯一指定用书),书内附光盘及模拟测试卡各一张。

八、证书发放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证书采取统一邮寄方式寄送,邮资到付。请考生在“所在单位”栏认真填写详细收件地址,需准确无误。考生成绩可查询后,将在10个工作日内寄出。如因本人信息填报错误,造成未收到证书的后果自负。

九、其他事项

1.准考证由普通话测试站统一打印,考生在考试当天到现场领取即可。准考证号在网上报名审核通过后由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务管理系统自动生成。本次测试从11月7日开始,具体测试日期和地点,请查看“上饶教育”微信公众号,10月26日下午5点发布《考生名单及时间安排》。

2.鉴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考生需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参加考试时需自备口罩,入场时需配合考点进行体温检测,如出现体温异常需服从管理。

3.请考生严格按照公众号上公布的测试安排的时间,到达指定考点报到,经工作人员审核测试资格合格后方可参加测试。超过30分钟报到的作为弃考处理。

4.本批次测试任务结束前考生不能参加其他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的报名,请认真仔细阅读报名测试有关事项,谨慎填报。

以上各条,建议将其复制存档,以备查阅。

咨询电话:0793-8202237。

上饶市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020年9月30日

附:近期普通话等级证书领取安排

请在上饶市测试站参加了2018年10月以后的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并达到二级乙等(含)以上成绩还未领取证书的考生,在以下规定时间内带好有关证件到上饶市普通话培训测试站领取证书。其中,在2020年8月参加测试取得的证书将于2020年10月15日后10个工作日内统一办理快递寄送,请考生注意查收(不必来现场领取)。

1. 领取时间

①2020年10月26日—2020年10月30日;

②上午9:00至11:00,下午14:00至17:00。

2. 领取地址

上饶市行政中心广信大厦B座0838室。

3. 所需证件

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如请人代领证书,可带代领人身份证原件、考生的身份证复印件和准考证领取)。

4. 注意事项

疫情期间请佩戴口罩,自觉保持安全距离,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鼓励派人统一代领,或可致电13879325271委托邮政快递办理(邮资到付)。

领取证书时需向工作人员提供考生的测试日期、测试成绩和证书编号等信息,请考生提前在网上成绩查询系统自行查询,可截图。

原文链接:https://link.233.com/28252/s/Vwr1VRglQNVQ8Ts5-CFW4Q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相关推荐: 2020年普通话考试报名时间(各省)

普通话怎么考?如何练习?普通话学习视频,免费试听>>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QQ群:570557407学霸集结,互动交流

一键加群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