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助理社工师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考试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20-02-03 10:03:07 字号

1. 青少年社会工作评估的核心部分是:

A.评估主体 

B.评估客体 

C.评估目标 

D.评估方法

2. 根据Wood的生涯选择配合理论,“你的需求与价值观”需要与________相匹配。

A.职业的分类和内容 

B.各种职业的报酬

C.职业所需能力 

D.职业所需特质

3. 面谈中做好倾听最重要的方面是:

A.社会工作者通过身体传达的对服务对象的专注,以及从态度上所传达的内心的专注

B.理解对方所传达的内容和情感,不排斥、不歧视,把自己放在对方的位置上来思考,鼓励其宣泄,帮助其澄清自己的想法

C.全神贯注地倾听服务对象所表达的内容及其所使用的言辞,争取能够复述

D.倾听时不仅要“听”,还要有“参与”,与服务对象互动,对服务对象的叙述给予适当的回应

4. 何奶奶的儿子忙于工作长期在外,娘妇与婆婆矛盾不断,前天又因在孩子教育上观念不同发生冲突,媳妇一气之下回了娘家。何奶奶苦于二人关系,请社区的社会工作者给她支支招。为了有效帮助何奶奶一家,社会工作者请何爷爷和何奶奶详细讲述事情的原委,还请邻居介绍何奶奶家的情况,在本案例中,社会工作者收集服务对象资料的方法是:

A.家访 

B.咨询

C.问卷 

D.询问

5. 社会工作者小赵为了解案主家庭的具体问题,让家庭中关系紧张的父子以角色扮演的方式将其互动方式展示出来.此种方式体现了资料收集阶段的哪种询问方法?:

A.直接 

B.会谈

C.书面 

D.投射

6. 社会工作者小王与服务对象小郑最后几次会谈中都提到过结案的事。但在最后一次面谈中,小郑请求小王继续提供服务。对此,小王应该采取的做法是:

A.转移小郑的注意力 

B.委婉拒绝小郑的要求

C.了解小郑的感受 

D.指出小郑请求的不合理性

7. 小李夫妻为到谁家过年发生争吵,情急之下还动手打了起来,为此要离婚。社会工作者在了解小李夫妻俩争吵的基本情况后,问他们:“根据刚才你们讲的情况,你们觉得问题出在哪?”社会工作者这样提问是为了:

A.了解需求 

B.了解问题 

C.界定需求 

D.界定问题

8. “6.26”国际禁毒日,社会工作者小刘组织同伴教育者和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几场禁毒知识讲座。为了对讲座的成效进行结果评估,小刘需收集的资料是:

A.居民掌握禁毒知识的程度 

B.同伴教育者的表现

C.居民的参与度 

D.居民的互动情况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