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8.21)

来源:233网校 2019-08-21 08:24:00 字号
摘要: 不渴望每天能够一跃千里,只希望每天能够前进一步。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8月21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202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8.21)下载App在线做题

1、倩倩双耳失聪,生活陷入困境。社会工作者老张协助倩倩申请了低保,又为倩倩联系了职业培训机构,帮助倩倩找到了工作。目前倩倩收入稳定,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老张工作中突出体现社会工作功能的做法是( )。

A. 恢复了倩倩的正常生活

B. 维护了倩倩的社会权利

C. 改善了倩倩的工作环境

D. 增进了人们对残障人士的理解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向服务对象提供各种具体的帮助和服务,解决其困难,增强其能力,更深层的目标是帮助他们能正常生活。

2、社会工作者在完成研究任务的同时还会协助研究对象最大机会地进行自我决定,这说明了社会工作研究的(   )的特性。

A. 以困难群体及其相关问题和需要为主要对象

B. 研究者既可以是资料的收集者也可以是结果的应用者

C. 体现社会工作伦理

D. 研究目的在于促进实务及提升理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不仅要完成研究任务,而且必须彰显“尊重研究对象的价值”“相信研究对象的潜能和改变动机”“协助研究对象最大机会地进行自我决定”等社会工作伦理,关心服务对象,协助他们进行积极改变。

3、小王失业多时,一直不敢外出求职,社会工作者对他进行了多次鼓励,向他介绍了各种求职方法并分析其优缺点,小王由此下定决心,开始了求职活动。在案例中,社会工作者体现的专业伦理有( )。

A. 相信受助者的潜力

B. 为服务对象保密

C. 尊重服务对象

D. 服务对象知情同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社会工作者对服务对象的伦理责任。社会工作者对服务对象的伦理责任,包括对服务对象的义务、自我决定、知情同意、实践能力、文化能力、利益冲突、隐私和保密等。案例中体现了A选项方面的专业伦理。所以本题选A。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