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19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4.28)

来源:233网校 2019-04-28 08:30:00 字号

2019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4.28)下载App在线做题

1、下列选项中,________不是人类行为的特点。

A.适应性 

B.发展性 

C.反复性 

D.多样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人类行为的特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适应性、多样性、发展性、可控性、整合性。

2、关干马斯洛需要层次论的说法,正确的是:

A.五种基本需要之间的层次与顺序并不重要

B.尊重的需要可分为自尊与受到别人的尊重

C.需要层次论较注重带有特殊性的个体差异

D.自我实现的需要满足后,安全需要会增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马斯洛概括了人类需要的共同性,故C选项错误;马斯洛认为需要是有层次的,故A选项错误;马斯洛认为基本满足了低级需要后才会产生高级需要,故选项D错误。

3、社会工作者小李针对某社区矫正对象的需求和问题,拟开展一个小组,旨在恢复个人社会功能,发掘个人潜能,解决社会适应问题,并重新建构自信和社会支持网络。此小组适于采用________开展工作。

A.发展模式 

B.社会目标模式

C.预防模式 

D.危机干预模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小组工作的模式之“发展模式”。发展模式旨在解决和预防服务对象社会功能的衰减问题,恢复和发展服务对象的社会功能,根据本题情境,应该选A。

4、在小组讨论中,有时会出现你一言我一语的现象,场面气氛热烈但又偏离主题方向,此时社会工作者可以运用________的技巧,以保证讨论的有序进行。

A.摘述 

B.限制 

C.提问 

D.中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小组讨论技巧之“主持小组讨论”的技巧。当一些小组组员垄断小组讨论时,或当组员的发言太抽象时,或当小组讨论脱离主题范围时,社会工作者要采取限制的手段来处理小组或小组组员的行为。

5、社会工作者小玲在研究都市白领工作压力问题的时候,不是简单地描述现状、探讨原因和提出对策,而是依托“人在环境中”的框架,探讨其个人与环境两方面原因,并提出相应干预思路,这体现了社会工作研究________的特征。

A.以困难群体及其议题为主要对象

B.采用社会工作视角

C.恪守社会工作伦理和社会研究伦理

D.旨在促进实务、提升理论和推进福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政策坚持福利性的原则。所谓“福利性原则”是指与商业性运行原则相对的概念,其基本含义是不按照等价交换的原则,而是在公共资金的支持下,按照人们的实际需要,尤其是困难群体的特殊需要去分配财富和提供服务。

讲师为你梳理各科90%核心考点,送教材+纸质版《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

相关推荐: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

2015年-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