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1年社工考试题库​《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7.15)

来源:233网校 2021-07-15 08:28:47 字号

1、可能会出现两极情感反应,即一方面对即将到来的分离产生失落、难过等负面情绪,另一方面也充满兴奋、希望和成就感等正面情绪。以上描述的是社会工作实务通用过程的( )阶段。

A. 接案

B. 预估

C. 计划

D. 结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结案是一个转折性事件,意味着一种状况的结束和另一种新经验的开始。服务对象在这个阶段可能会出现两极情感反应,即一方面对即将到来的分离产生失落、难过等负面情绪,另一方面也充满兴奋、希望和成就感等正面情绪。

2、青少年社会工作的根本目标是( )。

A. 帮助青少年共同成长

B. 激发青少年自我成长

C. 加快青少年成长步伐

D. 减缓青少年成长压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青少年的本质特征是其发展性,青少年社会工作的根本目标是激发青少年自我发展、自我成长的潜能。

3、老年人健康促进服务即是为老年人提供的与身心健康直接有关的治疗、( )、预防等面的服务。

A. 介入

B. 康复

C. 干预

D. 评估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健康促进服务即是为老年人提供的与身心健康直接有关的治疗、康复、预防等方面的服务。

4、以下不属于家庭社会工作特点的是( )。

A. 针对家庭的日常生活和沟通交流方式进行干预

B. 邀请社区中的所有家庭,参与社区行动

C. 协助家庭成员改善家庭困扰产生的环境因素

D. 为家庭成员提供直接、具体的支持和帮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不同类型的家庭社会工作虽然具有不同形式,但他们都有一些共同的基本特征:(1)针对家庭的日常生活和沟通交流方式进行干预;(2)协助家庭成员改善家庭困扰产生的环境因素;(3)为家庭成员提供直接、具体的支持和帮助。

5、下列不属于老年社会工作方法的是( )。

A. 个案工作

B. 小组工作

C. 老年机构照顾

D. 社区建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老年人社会工作方法有:老年人个案工作方法、老年人小组工作方法、老年社区工作、老年社区照顾、老年机构照顾。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D。

0845217643537.png

相关推荐:

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每日一练(7月)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21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