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1年初级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社会工作实务》试题(7.12)

来源:233网校 2021-07-12 09:09:28 字号

1、在迅速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儿童身体各系统的发育是不均衡的。从出生到年满18岁,儿童会经历两个相对来说更加快速生长发育的阶段,一是出生后第一年,二是( )。

A. 婴儿阶段

B. 青春期

C. 学龄阶段

D. 幼儿阶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儿童成长发展具有不均衡性。从出生到年满18岁,儿童会经历两个相对来说更加快速生长发育的阶段:一是出生后第一年,这之后生长速度会减慢;二是青春期,这个阶段的生长速度又会加快,到18岁时骨骼的发育基本定型。

2、由专家学者、专业人士、政府行政官员评估而决定的需求是( )。

A. 感觉性需要

B. 表达性需要

C. 规范性需要

D. 比较性需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规范性需求:指由专家学者、专业人士、政府行政官员评估而决定的需求。

3、以下关于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描述,最恰当的是( )。

A. 以保障居民达到社会平均生活水平为目的

B. 以保障居民达到同类人群平均生活水平为目的

C. 以保障居民达到社区平均生活水平为目的

D. 以保障居民基本生活为目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是指以保障居民基本生活为目的。

4、医务社会工作有许多功能,其中“促进病人及其家属在行为、态度、情绪和环境方面的改变,包括社会适应、危机干预、心理辅导和社会资源方面的咨询。”属于哪一类?( )

A. 诊断与评估

B. 咨询与辅导

C. 倡导工作

D. 咨询与协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医务社会工作的功能有:(1)诊断与评估;(2)咨询与辅导;(3)寻求与整合资源;(4)政策和服务倡导;(5)多专业协调与合作。其中,咨询与辅导是促进病人及其家庭在行为、态度、情绪和环境等方面的改变,包括社会适应、危机干预、心理辅导和社会资源方面的咨询。因此,正确答案为B。

5、社区支援网络建立的策略不包括( )。

A. 个人网络

B. 志愿者联系网络

C. 家庭网络

D. 邻里协助网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区支援网络建立的策略有个人网络、志愿者联系网络、互助网络、邻里协助网络。

0845217643537.png

相关推荐:

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每日一练(5月)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21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