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20-01-16 13:40:08 字号

1.下列属于社会工作评估的是(  )

A.效果评估

B.效率评估

C.阶段评估

D.结果评估

2.在服务过程中,社会工作者阿斌发现服务对象的需要超出了自己和机构的能力。他应采取的正确做法是(  )

A.结案

B.转介

C.结束关系

D.继续服务

3. 近年来,全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迅速,社区志愿服务也得到长足发展,各项制度不断完善、社区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服务内容日益丰富。以下关于这区社区工作者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发展方面的主要内容说法不合理的是:

A.做好志愿者管理。将志愿者队伍向专业话方向发展,逐步取代社区社会工作者

B.组织开展志愿者培训,提升服务水平

C.发展培养志愿者骨干,培育扶持社区志愿服务组织

D.策划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带领志愿者开展服务

4. 某社区项目的总结报告中有如下文字:“通过参与本社区老年人的”健康夕阳红“小组工作,有超过90%参与项目的老年人在生活满意和自我满意度等方面有了明显提升。“该表述属于:

A.过程评估 

B.效果评估 

C.督导反馈 

D.反思总结

5. 某小区有居民反映大妈们一早就在广场上跳舞,影响上班族休息。社区居委会拟将跳广场舞的时间定为上午9∶00—10∶00。地点在小区相对偏僻的一块空地。社区居委会将此动议公示,征求居民意见,以便形成最终决议,让社区居民执行。这属于社区参与层次和形式中的:

A.告知 

B.协商 

C.咨询 

D.共同行动

6. 某外来民工子弟学校的驻校社会工作者发现学生中时常有暴力行为发生。针对该问题,在学校的支持下,社工计划进行多方面的干预与处置,其中并不恰当的一项举措是:

A.把有暴力行为的学生交给辖区内的警察去训诫

B.建立有暴力行为学生的家长学校,促进家长改变粗暴的家庭教育方式

C.组织起被殴打学生的心理关爱小组,开展自信心和社交技能的提升

D.在各个班级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反暴力行为”的主题班队活动

7. 针对某学校出现的校园欺凌现象,社会工作者小达策划开展“优秀电影大家看”活动,通过电影中角色的人际交往活动和礼貌行为示范,引导该校学生规范日常行为,建立良好关系,消除校园欺凌现象。小达开展这一活动符合的社会理论观点是:

A.生物进化论 

B.社会学习理论

C.认知发展理论 

D.社会文化理论

8. 即使身陷明显的特定压力和困境中也不会退缩,也不会表现出不良的行为品质。这种品质称为:

A.抗逆力 

B.潜能 

C.适应能力 

D.自立自强

9. 为解决一些高一新生进入学校后难以适应新环境、课业跟不上等问题,学校社会工作者拟采用个人需求取向设计服务方案,其正确的做法是:

A.听取学校老师反映新生学业困难的意见

B.收集家长有关家庭教育的信息

C.运用“头脑风暴”方法让学生表达其需要

D.请专家对新生问题进行社会调查和分析

10. 初二学生小丽,放学后在操场遇到英语老师,她对老师微笑,老师却没有理会她。小丽觉得老师一定是不喜欢自己。找学校社会工作者小秦诉说自己的苦恼。小秦引导小丽辨识出“老师不理会即等于不喜欢我”的这种非理性想法,从提升自我效能感,增加自信的角度,让小丽认识到上述想法属于:

A.非黑即白 

B.灰色眼镜 

C.以偏概全 

D.透视心意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