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每日一练:计划(11.13)

来源:233网校 2019-11-13 14:25:01 字号
摘要: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1、初二学生小强经常与同学吵架,老师为此批评过他很多次,小强说自己知道不应该这样做,但就是管不住自己。为了帮助小强,社会工作者与他一起确定了改变的目标。以下属于正面目标陈述的是( )。

A.降低情绪失控的频次

B.记录与同学争吵的次数

C.减少与同学争吵的次数

D.增加与同学心平气和沟通的次数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社会工作实务的通用过程中的计划。目标陈述要把重点放在介入工作期望中积极正面的态度和行为上,而不能将消除负面态度和行为作为目标进行陈述。题中A、B、C选项均属于负面目标陈述,只有D选项属于正面目标陈述。(考点:社会工作实务的通用过程)。

2、王女士近来情绪波动很大,严重影响了生活。情绪低落时,王女士觉得生活没意义,不愿与他人交往;情绪平稳时,王女士能够像平时那样生活。对此,社会工作者应制定的服务目标是(  )。

A.防止王女士情绪进一步低落

B.帮助王女士发现生活中的积极方面

C.鼓励王女士主动与他人交往

D.延长王女士情绪平稳的时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为“制订服务计划的方法”之“设定目的和目标”。根据教材知识点,目标陈述要明白易懂,重在促进服务对象的成长,目标要可测量、具有操作性和现实性。在本题情境中,“延长王女士情绪平稳的时间”这一目标的设置符合上述要求。

8989.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