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每日一练(10.9)

来源:233网校 2019-10-09 09:24:40 字号
摘要: 学习如春笋之苗,不见其长却日有所增,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实务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10.9)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下列群体中,属于学校社会工作对象的是()。

A.有人际交往障碍的高中生小静

B.初中辍学后外出打工的小安

C.正在服刑的王某

D.遭受家暴的朱女士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学校社会工作以全体学生为主要直接对象,同时兼顾服务于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学校和社区环境等

2、社会工作者在社区举办了一项“爱护社区,爱护地球”的活动,鼓励居民节约能源,减少生活垃圾,内容包括绘画比赛、标语创作比赛等。这类活动属于()。

A.社会公德教育

B.文化科学教育

C.家庭生活教育

D.生命健康教育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通过宣传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社会公德心,节约能源,减少生活垃圾

3、在青少年生涯规划小组中,社会工作者小秦开展了一系列探索青少年兴趣爱好的活动。依据“生涯选择配合论”,这些活动内容对应的是职业工作世界中的()。

A.职业所需特质

B.职业所需能力

C.职业分类和内容

D.各种职业报酬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生涯选择配合论”中:兴趣对应职业的分类和内容;能力对应职业所需能力;人格对应职业所需特质;需求与价值观对应各种职业报酬率。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