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1年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题库:《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7.8)

来源:233网校 2021-07-07 08:37:29 字号

1、大学生小李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他总是抱怨自己的记忆力下降,身体也出了问题,特别容易疲劳。去医院检查,各项指标都正常,但他仍经常对朋友说自己肯定有重病。小李做出患病判断的依据是( )。

A. 个体主观体验

B. 统计学标准

C. 社会规范体验

D. 行为适应性标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主观体验。即观察者根据自己的经验作出某种行为正常还是偏差的判断。当然这种判断具有很大的主观性,其标准因人而异,即不同的观察者有不同评定行为的标准。

2、家庭互动中,关注家庭成员间互动如何影响个体的成长与发育是( )影响。

A. 纵向

B. 竖向

C. 横向

D. 宏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家庭内互动包括纵向和横向两个方面,纵向影响主要来自家庭背景和家庭中过去的事件对当今家庭成员行为的影响,横向影响主要是家庭成员间的互动对个体行为的影响。

3.张敏博士毕业后参加工作,有了固定的收入后,在外面租房子独立生活,并按月给父母零花钱,这属于人类的( )

A. 间接需要

B. 直接需要

C. 精神需要

D. 物质需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需要的对象划分,人的需要可分为物质需要和精神需要。精神需要是指人对自己的智力、道德和审美等方面的发展条件的需要,如人对学习提高的需要、创造发明的需要、贡献能力的需要、独立自尊的需要等。

4、不属于阿尔德弗尔的ERG理论人类需要的是()。

A. 生理需要

B. 生存需要

C. 关系需要

D. 成长需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阿尔德弗尔ERG理论。阿尔德弗尔把人的需要分为三类:①生存需要(E)②关系需要(R)③成长需要(G)。故本题选A。

5、根据埃里克森的人类发展阶段论,3~6岁被称为( )。

A. 婴儿期

B. 幼儿期

C. 儿童早期

D. 儿童中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埃里克森的人类发展阶段论划分,3~6岁一般被称为儿童早期。

0845217643537.png

相关推荐:

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每日一练(5月)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21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