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中级社会工作师《综合能力》每日一练:危机介入模式(11.19)

来源:233网校 2019-11-19 09:19:30 字号

1、下列不属于危机介入模式的特点的是( )。

A.积极协助服务对象解决当前问题

B.迅速了解服务对象的主要问题

C.效率和紧张

D.快速做出危险性判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危机介入模式的特点有:(1)迅速了解服务对象的主要问题;(2)快速做出危险性判断;(3)有效稳定服务对象的情绪;(4)积极协助服务对象解决当前问题。

2、明明从小父母双亡,与爷爷相依为命,家里的生活很困难,几天前爷爷也生病去世了,明明没有能力处理爷爷的后事,因此找到社会工作者,希望能够得到帮助。此时,明明处于危机发展阶段中的( )阶段。

A.危机

B.解组

C.重组

D.恢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无。

3、李先生中年失业,多次找工作未果,失去了信心,整日借酒消愁,妻子为此跟他离了婚,带着孩子搬走了。李先生找社会工作者小林倾诉:“我太没用了,活着真没意思。”小林说:“李先生,您已经在非常努力地找工作了,只是因为经济形势暂时不好,工作不好找,您别灰心,我们一起再看看是否有其他工作机会。”小林的上述回应所遵循的危机介入原则是(  )。

A. 限定目标

B. 反映感受

C. 提供支持

D. 替代选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危机介入的基本原则。危机介入的基本原则:(1)及时处理。由于危机的意外性强、造成的危害性大,而且时间有限,需要社会工作者及时接案、及时处理,尽可能减少对服务对象及其周围他人的伤害,抓住有利的、可改变的时机。(2)限定目标。危机介入的首要目标是以危机的调适和治疗为中心,尽可能降低危机造成的危害,避免不良影响的扩大。(3)输入希望。当危机发生之后,服务对象通常处于迷茫、无助、失望的状态,所以在危机中帮助服务对象的有效方法是给服务对象输入新的希望,让服务对象重新找回行动的动力。(4)提供支持。(5)恢复自尊。(6)培养自主能力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