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1年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题库:《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7.13)

来源:233网校 2021-07-13 10:10:48 字号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治安管理处罚的种类分为:(1)警告;(2)罚款;(3)行政拘留;(4)吊销公安机关发放的许可证。对于行政拘留处罚合并执行的,最长不得超过(  )。

A. 24小时

B. 3日

C. 15日

D. 20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两种以上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分别决定,合并执行。行政拘留处罚合并执行的,最长不超过20日。

2、《管理处罚法》规定,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公安机关传唤后应当及时询问查证,询问查证的时间不得超过(  )小时;情况复杂、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可能适用行政拘留处罚的,询问查证的时间不得超过(  )小时。

A. 1224

B. 2448

C. 8 12

D. 8 2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管理处罚法》规定,对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公安机关传唤后应当及时询问查证,询问查证的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情况复杂、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可能适用行政拘留处罚的,询问查证的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公安机关应当及时将传唤的原因和处所通知被传唤人家属。

3、小红,女,因违法犯罪被判处缓刑,正在接受社区矫正。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矫正小组由司法所工作人员担任组长

B. 矫正小组中应当有女性成员

C. 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应当为小红建立社区矫正执行档案

D. 社会工作者应当为小红制订矫正方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定,司法所应当为社区矫正人员确定专门的矫正小组。矫正小组由司法所工作人员担任组长,由社会工作者、志愿者、有关部门人员、村(居)民委员会人员、社区矫正人员所在单位人员、就读学校人员、家庭成员或者监护人、保证人等相关人员组成。社区矫正人员为女性的,矫正小组应当有女性成员。    《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定,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应当为社区矫正人员建立社区矫正执行档案,包括适用社区矫正的法律文书,以及接收、监管审批、处罚、收监执行、解除矫正等有关社区矫正执行活动的法律文书。    《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规定,司法所应当为社区矫正人员制订矫正方案。故D错误。

4、根据《吸毒检测程序规定》,被检测人对现场检测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在被告知检测结果之日起( )日内,向现场检测的公安机关提出实验室检测申请。

A. 3

B. 5

C. 10

D. 1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被检测人对现场检测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在被告知检测结果之日起3日内,向现场检测的公安机关提出实验室检测申请。公安机关应当在接到实验室检测申请后的3日内作出是否同意进行实验室检测的决定,并将结果告知被检测人。

5、小王是一名正在服役的军人,因公残疾,需要配制一辆代步三轮车,那么应当由(  )负责为其解决。

A. 军队军级以上单位

B. 他所在部队

C. 省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

D. 市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配制辅助器械:残疾军人需要配制假肢、代步三轮车等辅助器械,正在服现役的,由军队军级以上单位负责解决;退出现役的,由省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负责解决。

0845217643537.png

相关推荐:

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库每日一练(5月)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21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