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师《法规与政策》每日一练:住房救助(11.19)

来源:233网校 2019-11-19 09:19:40 字号

1、夏某一家享受城市低保待遇,因住房困难通过街道办事处向区人民政府住房保障部门提交了住房救助申请。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在审核阶段,应由( )审核确认其家庭收入、财产状况。

A. 社区居民委员会

B. 街道办事处

C. 区人民政府民政部门

D. 区人民政府住房保障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住房救助的申请。城镇家庭申请住房救助的,应当经由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或者直接向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部门提出,经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审核家庭收入、财产状况和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部门审核家庭住房状况并公示后,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由县级人民政府住房保障部门优先给予保障。(考点:住房救助的申请)。

2、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国家对符合规定标准的住房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给予住房救助。下列关于住房救助方式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配租经济适用房

B. 帮助搭建临时住房

C. 发放住房租赁补贴

D. 降低购房贷款首付比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住房救助的方式。国家对符合规定标准的住房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给予住房救助。住房救助通过配租公共租赁住房、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农村危房改造等方式实施。

3、根据《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从2014年起,各地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 )。

A.公共租赁住房

B.廉租住房

C.商品房

D.廉公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查住房救助法规与政策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