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8.12)

来源:233网校 2019-08-12 08:39:00 字号

2020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8.12)下载App在线做题

1、根据《规章制定程序》,行政法规的名称一般称(       )

A. 法

B. 条例

C. 暂行条例

D. 暂行规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照国务院《行政法规制定程序条例》的规定,行政法规的名称一般称“条例”,也可以称“规定”“办法”等。国务院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授权制定的行政法规称“暂行条例”或“暂行规定”。

2、根据现行法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有劳动能力但未就业的成员,应当接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有关部门介绍的工作;无正当理由,连续(       )次拒绝接受介绍的与其健康状况、劳动能力等相适应的工作的,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应当决定减发或者停发其本人的最低生活保障金。

A. 1

B. 2

C. 3

D. 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有劳动能力但未就业的成员,应当接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有关部门介绍的工作;无正当理由,连续3次拒绝接受介绍的与其健康状况、劳动能力等相适应的工作的,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应当决定减发或者停发其本人的最低生活保障金。

3、《自然灾害救助条例》规定:受灾地区人民政府应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  )方式,对受灾人员进行过渡性安置。

A. 就地安置与异地安置、政府安置与自行安置相结合

B. 政府安置与异地安置相结合

C. 就地安置与政府安置相结合

D. 就地安置与自行安置想结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自然灾害救助条例》规定:受灾地区人民政府应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就地安置与异地安置、政府安置与自行安置相结合的方式,对受灾人员进行过渡性安置。就地安置应当选择在交通便利、便于恢复生产和生活的地点,并避开可能发生次生自然灾害的区域,尽量不占用或者少占用耕地。

4、关于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流浪乞讨人员故意提供虚假情况的,救助站应当终止对其救助

B. 流浪乞讨人员因年老等原因无法提供个人情况的,救助站不予救助

C. 对拒不如实提供个人情况的,不予救助

D. 救助站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一般不超过10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对因年老、年幼、残疾等原因无法提供个人情况的,救助站应当先提供救助,再查明情况。

5、公共租赁住房如果是由政府投资建设并运营管理的,可根据保障对象的支付能力实行差别化租金,对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采取(  )。

A. 租金补贴

B. 租金减免

C. 配租公租房

D. 住房改造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政府投资建设并运营管理的公共租赁住房,各地政府可根据保障对象的支付能力实行差别化租金,对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采取租金减免。社会投资建设并运营管理的公共租赁住房,各地可按规定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住房保障对象予以适当补贴。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