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19年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每日一练(4.28)

来源:233网校 2019-04-28 08:48:00 字号

2019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试题

每日一练(4.28)下载App在线做题

1、《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的说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 )。

A、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招用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B、除犯重罪外,对未成年人犯罪,不予追究法律责任

C、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

D、除父母外,其他个人和组织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个人隐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未成年人保护法》对家庭保护的具体方法做出了明确的规定: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仅应当创造良好、和睦的家庭环境,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而且应当学16家庭教育知识,正确履行监护职责,抚养教育未成年人。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招用未满l6周岁的未成年人。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应当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披露未成年人的个人隐私。

2、老高想在某市筹建一个助学基金会,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该基金会应该有不低于200万元人民币的原始基金

B、该基金会的理事会应设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C、该基金会的理事会中,具有近亲属关系的不得同时在理事会任职

D、该基金会的理事会中,有近亲属关系的理事总数不得超过理事总人数的1/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相关规定,理事会设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从理事中选举产生。用私人财产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相互间有近亲属关系的可以在理事会任职,但总数不得超过理事总人数的1/3。

3、某职业中介机构经营惨淡,为获取更多利益,该中介机构将其职业中介许可证转让给某公司20133万元。根据《就业促进法》,针对该中介机构的行为,劳动行政部门应当( )。

A、依法关闭该中介机构,没收其3万元所得,并处3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罚款

B、责令其改正,没收其3万元所得,并处3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罚款

C、责令其改正,没收其3万元所得,并处l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D、责令其限期退还某公司3万元,并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就业促进法》第六十五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职业中介机构提供虚假就业信息,为无合法证照的用人单位提供职业中介服务,伪造、涂改、转让职业中介许可证的,由劳动行政部门或者其他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职业中介许可证。”

4、小林在某企业工作已满6年,则她的年休假应为( )天。

A、5 

B、7

C、10 

D、1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职工在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5、老王2014年当选为王家庄的村民委员会委员,根据有关规定,老王( )。

A、可以连任三届 

B、可以连任四届

C、可以连选连任 

D、只能任一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村民委员会的成员可以连选连任,并无特殊限制。

讲师为你梳理各科90%核心考点,送教材+纸质版《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零基础也能一次过全科>>

相关推荐: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每日一练(3月)

2015年-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