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原创初级社会工作者考试只剩9天,这样备考才能逆袭通关!

2022-06-09 17:05:48

字号

2022年初级社会工作者考试定于6月19日举行,距离考试只剩下短短的9天,这一周多的时间,不管你有什么事情,都需要你集中精力,疯狂复习方可成功上岸,对此233网校也为大家带来了9天逆袭计划,不看后悔!

day1:梳理知识框架

平时每日学习的知识是比较散、杂乱无章。所以我们第一天对教材进行梳理,可以总结出知识重点难点,考试可以对一个知识点多个思维角度分析和解答。

233网校为了帮助大家梳理知识点,做最后的冲刺,特为大家奉上社会工作者各科思维导图,10分钟带你读完一本教材内容。

点击下载>>2022年新版社工备考思维导图(第60批)

day2:复习《初级综合能力》核心考点

从近几年《初级综合能力》考情来看,社会工作三大直接方法(第四、五、六章)每章占试卷分值的14%左右,为高分值重点章节,整体难度较大;第九章占试卷分值12%左右,对识记型知识要求增加。其它章节的分值基本在9-10%左右,以理解、应用型考题为主,难度适中。复习时,将核心考点再次梳理清楚。

day3:复习《初级实务》核心考点

从《初级实务》历年考题的章节分值情况来看,整体的分布较为均匀,各个章节都有涉及,其中第一、二、三、九、十二章是考题较多的章节,平均分值在9分左右;第七、十、十一、十四章的平均分值为5分左右,属于分值占比较低的章节内容。大多数考查的都是书本上的常见的内考点内容,没有出现那种很偏很细的题。

第2-3天:初级综合+初级实务考前15页纸
●《初级综合》考前15页纸
聚焦核心考点,提升备考效率
●《初级实务》考前15页纸
关键词突出标记,精准抓住重点
●适合打算抱佛脚的考生
巩固高频考点,帮助查漏补缺
电子版
好资料来帮你
扫一扫领取

day4:复习《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易错易混淆考点

《初级综合能力》有许多容易混淆的知识点,知识点概念理解到位了,却一直丢分,相似考点细节没有掌握住,最好的攻克方法,就是混淆知识点进行集中加深记忆!

易混淆1:骄纵型与支配型是比较容易混淆的考点,考生要注意其相同点“溺爱”与不同的点“管教程度”;专制型与放任型需要两者注意管理方式。

易混淆2:社区照顾模式的实施策略中“在、由和对社区照顾”是考生容易混淆的知识点。

day5:复习《初级社会工作实务》8大人群的需要和问题

《初级实务》第二章至第八章主要是以特定人群的服务对象来分类讨论了对儿童、青少年、老人、妇女、残疾人、矫正服务对象、优抚安置服务对象所开展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主要内容包括:首先介绍特定人群主要包括哪些人,有什么特征,有哪些需要;其次针对这些需要应该提供什么样的社会工作服务;最后讨论提供这些服务的方法。值得关注的是,这部分的论述是“以需要为本”的,就是围绕不同特定群体的需要而开展的。

第4-5天:初级综合易混点+初级实务人群需要
●《初级综合》易混淆考点
历年常考20个易混淆考点,速记!
●《初级实务》八大人群的需要和问题
8大人群需要,8大人群的问题
●《初级实务》八大人群的实务方法
考点内容较多,切忌混淆
小程序
好资料来帮你
扫一扫领取

day6:做《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历年真题

大家知道,真题的价值是最大的,从中我们可以最直接的感受到题目的难度和常考的知识点,所以这段时间就要集中精力做真题,也是对上一阶段的学习进行必要的效果检验,这时候不要怕反复,因为越是千锤百炼,越能够锻炼出真金白银。第六天,我们可以练习一下2021-2019年初级综合真题。

day7:《初级社会工作实务》历年真题

刷题时可以按照实际的考试时间做,培养自己对时间的把握度~尤其像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干的案例较多,需要一些读题时间,所以一定要注意时间的把握。通过练习真题,可以提前模拟考试,提升实战能力,还能进一步定位自身短板弱项!

第6-7天:初级综合真题+初级实务真题
●《初级综合》真题
2021-2019年真题及答案
《初级实务》真题
2021-2019年真题及答案
●历年真题做题来
模拟考试,提升实战能力
电子版
APP刷题更方便
扫一扫刷题

day8:刷题练习不能停,把错题再刷一遍

必要的做题量,是保证质量的前题。通过做题对知识点进行总结,然后再复习,再提炼,再考试,当你什么知识点都考过,那么考试也会游刃有余。翻看一下之前积累的错题本,回顾基础知识。

day9:复习回顾,查缺补漏

这一天的学习重点就是对自己的短板进行查漏补缺了,把整理的薄弱知识点再看一遍!做错的习题再次回顾,做错的真题再次反复揣摩思考,从而摸索命题思路及规律。

搭配《临考速成班》,12+小时逆袭冲关,送题库会员
1、刷题+直播:学核心的内容 + 有效学习 = 通过考试

《临考速成班》,你将得到什么?

高频考点的深度讲解;直播压轴划重点;讲师总结的点睛试题;效率翻倍的学习技巧;可通关的考试信心。讲师助攻,事半功倍,核心考点,一次学好!

班级特点网校视频
习题班(3H/科)
剖析经典考题,掌握考点考核方式和解题“套路”
点击听课
高频考点班(4H/科)
总结历年高频考点,
点击听课
模考金题班(4H/科)
每科2套模考卷全真模拟测试,深度预测考试考点
点击听课
直播点睛班(2H/科)
考前直播压轴划重点,临考背诵加速锁分
点击测试
考前点题卷(4H/科)
考前10天每科发放2套点题卷,快速拿下命题“密钥”
点击听课

点击购买,抢分就现在!

2、考前划重点:高频考点大盘点,只提取考试关键词

社会工作者中需要记忆理解的内容比较多,但很多考生在学习时常记不住、记了忘、记错了、记反了、记混了等多种困境,为减轻考生负担,学过核心考点,在直播点睛班中将帮助大家完成社会工作者考试终极记忆复盘,只提取考试关键词,无多余冗杂内容,“加固”你的知识记忆,助您从容应考。

3、讲师带你刷题:模考卷全真模拟测试及讲解,深度预测考试考点

考生到底掌握的怎么样,做仿真题就清楚了!在模考金题班将为大家带来2套精华模拟卷,由233网校讲师讲解。让您体验真实的考试流程,信心满满,临考不慌!

最后,祝大家逢考必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