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原创倒计时2个月!2022年初级社会工作如何一次性过全科

2022-04-08 18:10:58

字号

距离2022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2个月,不少考生表示“还没开始复习”、“现阶段要怎么复习”、“背的都忘,看不进书怎么办?”

对此,小伙伴们不要惊慌,只要掌握考试要点和考查方式,有针对性进行看书、刷题,建立专业知识体系和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便能在2022社工考试一次取证!

01/考试介绍
1、考试科目

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民政部共同组织实施,采用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时间、统一组织的方式进行,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科目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社会工作实务(初级)》。参加考试的人员,应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

2、试卷结构

笔试时间

笔试分值

试题类型

题量和分值

分值占比

120分钟

100分

单项选择题

60题,每小题1分,共60分

60%

多项选择题

20题,每小题2分,共40分

40%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和实务的题型均为选择题,题量、分值及考试时间都是相同的。题型又单项选择与多选选择组成,需要注意的是多项选择题若错,则不得分。

02/如何复习
1、学习顺序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包含社会工作的基础知识、专业价值、理论背景、工作方法等内容,理论性比较强,涉及的内容较广,考查核心知识点。

初级《社会工作实务》针对的是实务性工作上的内容,主要是实践领域,注重专业知识的运用,以案例的形式考查的较多。

因此,在学习的过程中,建议考生们先从《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开始学习,熟悉理论知识,打好基础,然后再学《社会工作实务》,有利加强对专业知识的理解。

2、复习规划—三步走

【第一步】夯实阶段

【目的】了解和熟悉教材,形成知识框架

【时间】:25-30天

【学习工具】教材+思维导图+干货笔记

①教材:官方教材必须要过一遍,对书中知识点有个基础的了解和认识;

②思维导图:梳理章节结构,建立知识框架,掌握考试要点;

2022新版思维导图下载>>

③干货笔记:掌握出题方向,了解考查频率,提高复习效率

【第二步】强化练习阶段

【目的】总结归纳核心考点,了解出题思路和方式

【时间】10-15天 

【学习工具】冲关速记+历年真题

①冲关速记:通过对历年考查的高分值、高频考点进行汇总,以“图表+知识点”的形式帮助考生加强记忆和理解;

②历年真题:通过历年真题了解掌握出题方向和考查方式,同时对自身所学进行检测,查漏补缺。

【第三步】冲刺突破阶段 

【目的】模拟试题考试,总结易错题和难点

【时间】考前10-15天 

【学习工具】模考大赛+错题集

模考大赛:按照正式考试的时长参加模式考试,了解自身做题时间和效率;

②错题集:复匀巩固学习中积累的错题,认真复习错题的知识点,注意题目的相互转化和联系,消化重难点。

3、各科注意事项

(1)初级社会工作实务

章节内容丰富,专业性比较强。在复习时候,对整个内容形成框架和结构,掌握考试范围,深入理解每一章节的考试要点。也需要关注当下的民生热点和事实,结合社会工作专业进行思考,形成专业思维。  

【注意】基础知识(社会工作通用过程)+主要人群+主要领域

(2)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社会工作实务考试的理论基础,对技巧丰富考查的多,更多偏重考生对知识的理解和综合运用。章节的结构也比较明确,考生要注意对社会工作的基础知识、方法、技巧的掌握。  

【注意】社会工作基础知识(前三章)+直接方法(个案、小组、社区)+间接方法(行政、研究)

03/备考资料

教材变动对比

教材变动解读 

考情分析 

备考攻略

思维导图

干货笔记

2022年社会工作者各科干货笔记汇总

免费课程

持续更新中....

班级

主要内容

试听

高端班

2022年社会工作者备考指导

免费试听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含义

免费试听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个案工作模式

免费试听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人类行为

免费试听

2022取证就选高端班

大阶段,循序渐进

“直播+录播”,保驾护航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