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原创收藏好,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全年备考时间表来了!

2021-12-10 19:37:06

字号

萌新们看过来,想要备考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不知道如何准备,看这一篇就够了!

——预习阶段(现在-3月份)——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在此阶段将会发布2022年考试计划,在考试计划中,将说明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另外在此阶段会发布上一年考试成绩,初级通过的可以准备中级备考,同时在3月份将会发布上一年证书领取时间,考过的同学们恭喜你拿证啦。

预习阶段备考建议:1.根据需要学习的内容制定好学习计划。2.预习阶段的学习主要以2021年考试教材为根本,熟悉教材内容,了解核心考点、熟悉知识框架。

推荐:没有教材怎么办?免费领取《黄金考点》+《速记高频考点》纸质教辅>>

——教材大纲发布(2022年3月中旬)——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教材及考试大纲出版发行,教材每年都会或多或少有些变化,尤其法规部分,变动的可能性更大,因此,建议购买新版教材。233书店购买正版教材>>

备考建议:认真查看考试大纲,根据考试大纲来标注教材中的重难点,233网校也会及时上传教材变化对比,针对教材变化大的地方,可以着重记忆。

2022年社会工作者教材变化对比与解读

——基础阶段(2022年3-4月)——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考试大纲和教材是命题的重要依据,包含了命题范围和答案标准。此阶段要夯实基础,认真学习每一章内容

备考建议:结合233网校辅导课程及233网校题库,同时233网校会上线一系列的督学活动,如考点打卡、答题闯关等,大家可以跟着233网校在基础阶段逐章逐节进行系统学习,掌握基础理论和知识点。

督学活动:

2022年社工高频考点打卡训练营,拒绝拖延症!

答题闯关赛,每关10道题,你能闯到第几关>>

60s速记必背考点,你的掌上速记神器

社会工作者限时答题PK赛,一起拼一起赢

——报名公告发布(2022年4月份)——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2019年以前(疫情前),社会工作者报名时间都是4月报名6月考试,2019年以前(疫情前),社会工作者报名时间都是8月报名10月考试,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定于6月18日、19日举行,所以报名时间为3-4月份。

相关建议:报名入口开通后,建议各位考生尽早准备报名相关事项,报名时间大约会持续10天左右,报名照片有特定要求,大家一定要根据各地的要求提前准备,尽快完成报名。

报名工具推荐:

一键查询是否满足2022年社会工作者报考条件

社会工作者证件照小程序惊艳上线!20S快速生成报名照

2022社会工作者报名时间怕错过?一键预约报名提醒>

3分钟了解2022社会工作者报名时间、报名入口及报名流程

——强化阶段发布(2022年5月份)——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这时候已学完一遍教材,要做到归纳知识体系,跨章节知识融会贯通,进行综合性复习。

备考建议:找出理解上的障碍,先用铅笔勾画出重点、难点、考点,做到心中有数。对每章的内容及重要考点有一定的掌握,根据自己的基础明确要掌握知识的40%~到60%;要明确自己的不足为正式备考打下基础。同时注意学霸君分享的各科试卷、高频考点等资料,再配合233网校课程,题库,跟随233网校这样备考,想不通过社会工作者考试都难!

备考资料列表

  • 各科精选100题+思维导图下载

  • 黄金模拟卷2套,冲刺必刷

  • 教材提炼,各科15页纸考点精华

  • 社会工作者初级+中级各科高频知识点归纳

——冲刺阶段发布(2022年6月份)——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攻克重点、难点,掌握做题技巧。听课、做题两者有效结合。

备考建议:首先集中冲刺真题,保证每天一套真题,其次刷模拟题,透过题目看本质,总结做题方法,强化记忆。同时大家需要做的就是查看自己的错题集,把之前的章节练习、真题冲刺的错题和不确定题都要重新看一遍,看看到底哪些考点错误率高,哪些内容没掌握,就回去重点看哪些考点,针对单个考点进行逐个击破,争取做到以点慨面,最快最有效的提高考试分数!

推荐:2022社会工作者考试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讲师讲解版2015-2021年社工考试真题解读>>

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准考证打印(考前一周)——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社会工作者准考证打印入口一般在考前一周陆续开通,各省准考证打印时间略有不同,考生在各省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入“准考证打印”界面,下载打印准考证。

相关建议:准考证打印入口开通后,大家一定要尽早去打印,以免错过打印时间耽误考试。大家一定要多打印几份备存,同时将电子版存档留好。

推荐:社工考生必看,答题卡填写注意事项

——社会工作者考试(2022年6月18日、19日)——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提前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等物品,提前到达考场迎接考试。

备考建议:考前重点记忆高频知识点以及233网校提供的考前几页纸。

推荐:2022年社会工作者真题估分对答案,提前知晓考试成绩

——成绩查询(2022年8月份)——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社会工作者成绩一般会在考后2-3月公布。

温馨提示:查询成绩,请注意四点①全国合格标准一般为60分②关注本省是否要求考后审核③关注成绩有效期④成绩申请复查,客观题科目原则上不查分。

推荐:怕错过查分的考生可以提前预约起来~去预约>>

各省社会工作者考后审核信息自助查询>>

——证书领取(2022年12月份)——

本阶段的重大节点:社会工作者证书一般会在成绩公布后2个月颁发。

温馨提示:电子版证书一般先于纸质版发放,两者的效力是一样(本省的合格证明除外),证书领取方式一般有邮寄服务和现场领取两种方式,携带身份证进行领取。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