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原创新考季!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该如何备考呢?

2021-10-29 16:06:26

字号

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已落幕,2022年社会工作者新考季正在开启,你准备好了吗?相信很多小伙伴们在备考途中都有这些疑惑:

首次报考社会工作者,不知道如何入手?

非社工专业,怎么学?

考试教材太厚,理论性太强,看不懂也看不进去怎么办?

别急,针对各位新手朋友们,233网校给大家准备了新手入门资料!

一、了解社会工作者考试

考试流程

具体要求

报名时间2022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预计于2022年8月开始。
报名条件

初级(满足其中之一)

①高中\中专+从事社会工作4年;②社会工作专业+大专+从事社会工作2年;③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④其他专业+大专+从事社会工作4年;⑤其他专业+本科+从事社会工作2年。

中级(满足其中之一)

高中\中专+助理社工证后+从事社会工作6年②社会工作专业+大专+从事社会工作4年;③社会工作专业+本科+从事社会工作3年;④社会工作专业+硕士+从事社会工作1年;⑤社会工作专业+博士+从事社会工作0年;⑥其他专业+大专+从事社会工作6年⑦其他专业+本科+从事社会工作5年;⑧其他专业+硕士+从事社会工作3年;⑨其他专业+博士+从事社会工作2年

高级

本科+中级社工证后+从事社会工作满5年

大纲教材2022年社工考试教材及大纲预计在2022年4月初公布。
考试科目《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社会工作实务(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社会工作实务(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社会工作实务(高级)》
考试题型除中级实务、高级实务外,其他科目题型均为客观题,其中单选题60道,每题1分,四个备选答案;多选题20道,每题2分,五个备选答案。
考试形式社会工作者全部实行纸笔考试,应试人员在答题卡上答题。
成绩管理办法

初级社会工作师:考生须一次通过两科。

中级社会工作师:考生可在连续两个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

高级社会工作师:合格证明在全国范围3年内有效。

二、怎么备考,了解备考时间点

◆预习阶段,现在至4月教材发布

预习阶段的学习主要以2021年考试教材为根本,熟悉教材内容,了解核心考点、熟悉知识框架。待到2022新教材下发,再依据教材变动及时进行调整。

◆基础阶段,夯实基础,4-6月

考试大纲和教材是命题的重要依据,包含了命题范围和答案标准。所以考生在基础阶段应根据考试大纲、教材,结合233网校辅导课程,逐章系统进行学习,掌握基础理论和知识点。

◆强化阶段,突破重难点,7-8月

找出理解上的障碍,先用铅笔勾画出重点、难点、考点,做到心中有数。对每章的内容及重要考点有一定的掌握,听课、做题两者有效结合。

◆冲刺阶段,查漏补缺,9月-10月

首先集中冲刺真题,保证每天一套真题,其次刷模拟题,刷题只需要下载一个233网校APP就可以了,用手机软件刷题很方便。

三、备考利器,助力2022年通关

可能很多人都是没有接触过社会工作者考试的,备考会有点吃力,233网校在这里为大家准备了四个备考利器,助力大家备考哦~

备考利器一:233网校APP

作为一个专业的辅导备考工具,233网校APP怎么能不出来秀一秀。233网校从学员的实际需求出发,集资讯、课程、题库、教辅为一体,四管齐下。不论是在备考前获取考试资讯,还是在备考中看个视频刷个题,又或者不想看教材直接电子书教辅一起学,都能让我们节省大量时间、提高备考效率!

下载233网校APP,听课做题

备考利器二:辅助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难度确实不是很大,但是考察的范围却很广,很多知识点考试都会涉及到。所以首先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认认真真的听课,光看教材是不太容易看得懂。找对适合自己的老师很重要,看看哪个是你心仪的课程>>

image.png

点这里了解233网校社会工作师课程内容>>

备考利器三:辅导书

《黄金考点》:由233网校大咖级讲师团队和专业教研团队潜心打造,历经240天内容打磨与艰辛编纂,通过对课程的个性化解读,透过现象与庞杂呈现本质与精华,将部分难以理解或者冗长或者重复的表达进行转化,通过简明扼要且精确的语言表达,帮助考生清楚把握考试核心。

《速记高频考点》:233网校《社工速记高频考点》纸质手册,囊括教材所有高频考点、重点!本书将重点难点图表化,让你一看就懂,复杂知识简单化,让你一点就通,高频考点速记,带你逆风翻盘!所有考生都能通过参与活动获得~

社会工作者《黄金考点》辅导书,点击抢购>>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