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原创社工考试倒计时9天!逆袭还有机会吗?这篇文章告诉你

2020-10-21 17:45:32

字号
摘要: 社工考试倒计时9天,如何在9天内快速提分,甚至逆袭?快收下这份超强备考指南。

距离开考只剩10天了,时间是真的非常紧张,相信考生们也是释放了各自的“洪荒之力”,使出浑身解数冲刺复习,保持着高度紧张状态。适度的紧张和不安是正常,但也不能太过焦虑,也要劳逸结合。对于考试,若我们能够正常发挥,那就是超常发挥了~

那么在最后10天,应该如何备考呢?别急,看完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一、知己知彼,把握考试规律

1、关于初级社工考试

(1)初级社工的考试都是客观题,题型由单选和多选构成,其次,大部分的考察的是对知识点的理解,并且出题都是按照章节顺序的。

(2)比如说初级综合能力考试的1-7题考的是第一章社会工作内涵、原则及主要领域的内容;8-12题考的第二章社会工作价值观与专业伦理的内容等等;其中,社会工作三大手法内容考试分值占比达到40%等等。

(3)初级实务考试的分值分布相对比较均匀,主要考察各个人群领域的需求、问题、主要内容和方法,通常答案都能在题干中找到。

2、关于中级社会考试

(1)中级综合能力

综合能力分为三个部分,第1-4章是对社会工作基本介绍和社会工作理论介绍;第5-7章介绍了社会工作的三大直接手法(个案、小组、社区);第8-10章介绍了社会工作间接方法(行政、督导和研究)。其考试更注重与案例情境的结合以及相关社会工作技巧和方法的运用。

(2)中级实务

中级实务题型为案例分析题和方案设计题,是3科中难度较大的一门,通常案例分析考察的4种形式“服务人群型案例分析”、“不同困境的介入策略”、“知识点+案例的考查”、“理论+案例的考查”。

这不仅需要掌握书本上的基本知识,也要懂得相应的答题思路和方法。对此,我们启动了双师资来讲实务课程,刘战旗老师主要讲授答题思路和方法,让你在看到案例后知道从哪些方面着手,刘晓晨老师则主要讲教材的知识点,将知识点与案例中内容相结合,这样的答案有血有肉,更容易拿到较高的分数。

(3)中级法规

法规的内容比较庞杂,知识不成体系,在复习的时候倾向于“重者恒重”的原则,在杨利伟老师的精讲课程有提到,每年考试的出题方向是基本固定的,尽管有变化,但涉及主要知识点却是基本不变的,而且注重数字型知识点的考查,老师在课程中都有归纳和总结的。

3、高级社会工作

高级社工师作为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考试,门槛高、难度大、综合性强。试题内容涵盖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理念、理论、原则、方法和技巧,以及政策与法律法规,同时考试紧跟时事,追踪热点,灵活有弹性。

二、关于现阶段复习建议

1、总结复习的笔记梳理各科的思维导图,提取重难点、易错点,形成知识框架,对大分部知识点能做到“心中有数”;

2、整理错题坑题集:在复习过程中做过的试题,尤其是真题,可以再做一遍,若仍然还有出错的题,可以记录在本子上,查看错题原因,对应相关知识点,查漏补缺;

3、模拟试卷的测试:周末的时候考生们可以按照考试时间,上午下午各一套,这样可以保证考试时候的生物钟,达到最好的状态。

 三、临门一脚,考前速成大法

233网校临考速成班包含四大自班级课程,点击了解更多>>>

课程

内容

时长

高频考点班

总结了历年高频考点

3.54-6.27h/时

考题突击班

2套/科突击卷预测考点

1.63-3.75h/科

直播点睛班

考前直播压轴划重点

1-3.27h/科

考前点题卷

题库会员
赠送2套点题/科

考前10天发放


社工考前突击冲刺卷每科2套+考前几页纸,考前必备资料!进入领取>>

考后发布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及时估分!点击收藏>>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