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原创官宣!社工考试报名8月份启动,各科复习要注意哪些?

2020-07-27 14:19:48

字号
摘要: 报名时间将于8月份启动,距离考试不到100天,备考的节奏变得紧张起来了,下面为大家介绍下在复习各个科目时需要注意什么?

一、关于报名提醒

2020年度执业药师、咨询工程师(投资)、注册建筑师(一、二级)、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注册城乡规划师、出版、统计、一级造价工程师、社会工作者、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注册计量师(一、二级)、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和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将于8月份陆续启动。

(3RV$B5N%[V@C5R7C1F%`RF.png

来源:中国人事网

二、各科复习注意事项

1、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首先,中级综合能力题型为选择题,考查的是对书本知识点的应用能力,更多偏重考生对知识的理解和综合运用。那么,在复习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多结合案例情境进行思考,后面可以通过多做题加强巩固。

2、中级社会工作实务

中级实务是很多考生的较为头疼的一科,题型都是以主观题(问答题)的形式出现,这与中级的另外的两个科目的题型不同,分为案例分析题和方案设计题两种。

因此,在考生在复习的时候,除了对基本知识的掌握(通用过程、模式、特定人群和实务领域等),也需要掌握一些相关的答题技巧,活用答题的模板和方法,不生搬硬套。

例如:案例分析题中,首先阅读案例分析服务领域,然后看问题,回忆书本知识点(需求、问题、工作方法)等等,最后,结合案例,整合知识点进行拓展即可。(点击图片,了解更多中级实务答题分析框架的了解和学习~)

刘战旗.png

讲义来自 刘战旗老师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实务》教材精讲班

3、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中级法规也是中级备考路上的又一拦路虎,于其他两科而言,在备考的方法和技巧上稍微有所欠缺。更多的是需要靠考生们,加强对书本的法律规定的识记,同时,针对大量的数字、时间的法条内容,可以适当的总结归纳。结合题库,加强巩固。

资料推荐:高频考点限时免费下,助力锁分20+

4、初级社会工作实务

2020年初级实务的内容有较多的增改,这是今年考试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在复习时候,对整个内容形成框架和结构,掌握考试范围,深入理解每一章节的考试要点。也需要关注当下的民生热点和事实,结合社会工作专业进行思考,形成专业思维。(点击下方视频,了解更多初级实务新增知识讲解~)

9%CMUD99`(_%6YXEPPZR{HG.png

讲义来自 徐龙超老师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实务》教材精讲班

5、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尽管初级综合能力新教材的增改内容,没有像实务的那样较大的比重,但对于重要的章节知识点的变动是需要注意的。同时,三大直接手法是历年考试的常考点之一,分值占比较大,复习时候需要好好掌握。

推荐阅读2020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增改知识点汇总>>>

三、复习建议

1、基础学习阶段

系统学习,对教材有个全面认识,掌握基础理论和知识点。233网校教材精讲班囊括90%以上精准考点,通过对教材的系统梳理,了解高频考点、章节重点难点等,并结合实例帮助学员更好的理解相应知识,让其复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强化学习阶级

形成体系,强化记忆,对章节内容熟悉,且能够对重难点、常考点等知识心中有数。冲刺班是233网校老师通过多年的教研经验,对历年考题进行精确分析,总结出的精华必考点和常考点。

3、冲刺阶段

主要以试题测试和模拟试卷为主,查漏补缺,强化巩固。考题突击班是老师根据历年的出题特点整理而成的两套与真题类似的模拟试题,意在学员学习完整个课程后,能对自己的学习成果做个考前摸底测试。

学员在做完题后,再回到视频课程,听老师分析题目以及做题方法和技巧,然后再将错的内容回到教材精讲班进行查漏补缺。最后,再通过黄金考点(纸质教辅资料)对重要考点进行考前背诵和突击。

点击注册 >>领取社会工作者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社工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0社工考试抢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