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原创2020年社工考试时间已定,一次性过全科方案看过来

2020-06-11 11:20:10

字号
摘要: 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于10月31日、11月1日举行。考试时间出来了,如何备考,这篇文章告诉你答案~

6月10下午2点,中国人事网发布通知,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于10月31日、11月1日举行。考试时间出来了,相信考生们那颗犹豫、焦虑的心也安定下来了~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更好的备考和通过考试,233网校徐龙超老师带来了一场“2020决胜社工,一次性全科备考方案”线上直播课。直播课中,老师着重的阐述了“如何制订学习计划”、“备考方案”,也分享了“客观题3大应试技巧”和“中级实务主观题2大模板”。

整个直播过程让人感觉酣畅淋漓、干货满满,许多学员听后表示意犹未尽,也让大家备考思路更加清晰、明确,越来越有方向了。

同时,没有赶上直播的同学也不用心急,233网校会对直播提供回放功能,也能让大家及时学习(点击图片听取直播回放~)

(HI8LXLNQRC}W}KONJF9A8N.png

233网校老师对直播的内容进行了梳理,整理了相应了重点,下面是福利时间~(建议收藏哦)

一、如何制定学习计划

1、指导思想

(1)先紧后松:越到考试越紧张?

(2)实际出发:能够安排的时间以及自身的知识基础

(3)时间安排:计划要合理,留有余地;碎片时间巩固知识,整块时间突破难点与重点

(4)计划与执行同样重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复习建议

(1)通读教材:掌握基础知识,粗略了解本书大致脉络

(2)精读教材:划出难懂概念与理论

(3)真题嚼透:通过真题了解知识点与考点;重视错题和错误答案

教材+真题即可!

二、备考方案(推荐收藏)

1、各科目的重点与备考方法

1.png

讲义来自 233网校徐龙超老师 《初级社会工作教材精讲班

2、疫情下可能出现的考点

(1)医务社会工作——医护人员的身心压力、患者或疑似患者的心理创伤,考虑应激创伤、危机介入、公共卫生社会工作等

(2)社区社会工作——疫情知识普及、防控技能和防护用品使用的培训工作,考核社会工作者的角色

(3)企业社会工作——湖北外来务工人员与其他外来务工人员的融入,考核社工的角色和小组类型等

三、应试技巧

(一)选择题答题技巧——排除法

1、逻辑判断排除

(1)“一定”、“只有”等绝对性的选项大概率不选;

(2)寻找相互对立的选项;

(3)基于其他选项理解的基础上进行排除;

(4)语境排除。

2、情感代入排除(代入题干情境中去做判断)

3、伦理排除——不符合社会工作价值观和伦理的直接排除

(二)中级实务的套路:案例分析

历年案例分析考核方式:

1、案例中服务对象面临的问题或需要有哪些?

2、问题发生的原因/影响因素?

3、上述案例中社会工作者提供了什么服务内容?

4、上述案例中社会工作者发挥的角色,工作的原则、要素、特点是什么?

5、结合某某理论,上述案例中的问题具体干预措施是什么?

6、结合案例,写出服务需求、理论要点、具体目标、介入策略等。

重点复习:

1、重点掌握各领域需要类型及主要的社会工作服务内容(结合案例)

2、理论要点以及介入策略方法

3、第一章和第二章是核心(重点复习)

(三)中级实务模板:方案设计

1、小组方案

4.png

讲义来自 233网校徐龙超老师 《初级社会工作教材精讲班》

2、个案、社区方案

5.png

讲义来自 233网校徐龙超老师 《初级社会工作教材精讲班》

四、总结

距离考试时间还有4个月,相信通过徐龙超老师这场直播课,帮助考生们消除了一些关于考试备考的疑虑,也让大家更加坚定了目标和明确了心中的方向。从现在开始,跟着老师的课程一步一个脚印,待到考试之时,能够泰然处之,轻摇羽扇,胜券在握。

五、班级推荐

对于基础薄弱,自制力不强,在职备考的考生来说,“取证班”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它包含了6个子班级,覆盖了3大阶段(基础、强化和冲刺),教材精讲、习题、核心考点、真题解析、考前模拟、考前直播等,多方面帮助考生轻松通过考试,还有许多辅导资料赠送。

心动不如行动正值618学习节,全场课程低至5折起,超多福利、超多惊喜,点击了解更多~

6.png


点击注册 >>领取社会工作者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社工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0社工考试抢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