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如何自学备考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20-02-19 10:40:34 字号

2020年社会工作者备考之战已经打响了,有些考生打算自学备考,那么想通过自学通过考试,到底行不行?

一、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难不难?

从各方面数据和以前的考生现身说法来看,社会工作师考试不易,通过率也确实不高。全国范围内的社工证过关率历年都保持在22%—28%之间。主要因为社会工作师考试报考人员多为已经工作的在职人员,时间精力有限,所以社会工作师考试的通过率比较低。

初级社会工作师证(助理社会工作师):难度适中,考两科,综合能力和实务,要求一年内通过。

中级社会工作师证:你可能就要多花费点精力,考三科,综合能力、实务,政策法规,实务为主观题,难度为五颗星,政策法规需要记忆的内容较多,难度也为五颗星。

总体来说,社会工作者考试注重基础、考核形式简单、考查细致、范围广,简而言之,就是考试比较简单但是想考过并不容易!

二、哪些人适合自学?

那么,哪些考生适合看书自学呢?自学还是比较适合有基础的考生,另外,自学社会工作者考试对于考生的自制能力是有一定要求的。由于自学会耗费很长的时间,需要考生自行规划备考时间,并合理利用。

三、如何自学?

自学虽然辛苦,但也不是不能成功。在备考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并严格遵守。自学对考生的自律性有很强的要求,如果没有制定学习计划并且跟着计划进行学习,就会导致时间被荒废掉。

(2)及时跟进考试情况变化。社会工作者考试教材一般为4年一变,所以根据变化内容必为重点的经验,考生在学习时,一定要重点关注这些变化内容,及时更新知识储备。

(3)及时做题自检。自学的考生没有老师辅导,有时会陷入误区而不自知,建议大家学完每一章、每一节的内容后,都对自己进行一次单元测验,并认真的整理错题,看自己在学习时是否有不扎实或是理解错误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