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首次报考社会工作者考试,该怎么学习才对呢?

来源:233网校 2020-01-19 09:27:53 字号

如果你是第一次报考社会工作者考试,肯定很迷惑该怎么学习!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列一个学习步骤,你们可以参考一下。

1、如何挑选教材?

想要开始学习,就必须从挑选教材开始。近几年社工考试大纲多多少少会有一点小变化,所以,大家在挑选教材的时候,用最新版的教材是再好不过的了。但是,每年社工考试公布考试大纲是在3月份左右,而且最新版教材是在考试大纲公布之后才会发行。对于那些基础差的考生来说,3月份才开始学习就已经晚了。那么该怎么办呢?

其实在新的教材出来之前,考生可以参考2019年教材结合备考资料进行学习,233网校推出各科目的“干货笔记”备考资料!

2、如何规划学习时间?

考生在备考期间,最重要的有两件事:看书,做题。只要是这两件事做好了,就能够顺利通过考试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学?

(1)学完一遍教材,梳理出知识点,形成统知识结构对每章的内容及重要考点有一定的掌握。找出理解上的障碍,先用铅笔勾画出重点、难点、考点,做到心中有数。

(2)考试大纲和教材是命题的重要依据。一般来说,包含了命题范围和答案标准。考生可参考往年教材大纲夯实基础,全面复习。

(3)做历年真题,在历年真题中找到考试侧重点。掌握每种题型的特点、做题方法和出题规律。

(4)专项练习,各个击破, 考生要利用好有限的的时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3、调整心态 调节心情

既然决定要开始学习了,那就尽快进入学习的状态。给自己制定学习计划表,按照计划进行学习。主动发现每天中哪个时间是最好记忆的,就在哪个时间学习新知识。如果心情不好的时候,要进行自我调节,不要让坏心情影响了学习效果。

社工考试并不简单,还需要大家用心去学习。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