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学习技巧:如何备考才能通关

来源:233网校 2020-01-06 09:51:37 字号

1、保持高度的重视

首先,我们一定要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报考社工考试。无论有什么报考目的,最终的目的就是通过考试。所以,我们一定要清楚的知道现在距离考试时间还有多久,然后制定计划,按计划顺利进行。我们必须要有计划地去进行学习,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社工考试。既然选择了报考,就一定要重视起来。只有重视,才能够做好。

2、制定合适的学习计划

思想上足够重视,还要落实到行动上。我们可以通过制定考试计划的方式,来有序地进行备考。

在制定备考计划的时候,我们必须要考虑到计划的可行性。因为很多考生都是上班族,所以,在制定学习计划的时候,一定要联系自身,从实际出发,要求不需要太高,也不可以不切实际,计划的时间要紧凑,否则就无法取得一个好的效果了。

3、研读教材,合理利用资源

在备考过程中,教材是根本,是考试的依据,万变不离其宗,学通学透教材是考试过关的基础和保障。所以如果没有报班,自学的话,那么研读教材必不可少,考生应系统地通读一遍教材。考试关键就看自己是否读懂了教材,是否掌握了课程的知识脉络。社会工作师考试范围广,有可能考到所有的知识点。不要只注意教材里的“干货”,对一些自认为不重要的内容一扫而过,但到考试时,一道大题考的恰恰就是被忽略的内容,似曾相识,就是答不出要点。所以,学习教材务必要精细。学习时细致一些,也能更好地理解知识内容,理解了便可举一反三,比死记硬背效率要高得多。

要懂得利用资源,如果看教材的时候,自己仍然有很多的地方看不懂,不知道这些知识点是怎么考的,以什么样的题型考察,对整个科目的重难点,考点不了解,那你可以报班学习,不要自己埋头苦读,边听课边学习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老师授课时会突出重点、难点,学习就变的很有针对性,避免自己盲目复习走弯路。

3、在行动上积极配合

我们已经有了明确的计划,并确定了该如何备考,接下来最为关键的事情就是落实到行动上了。我们一定要按照制定好的考试计划进行学习,否则这计划就变成了一纸空文,最终是没办法取得最好的学习效果的。

①我们要保证学习的进度,如果追不上计划了,要及时赶上;

②要保证学习时间,不可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③将生活和学习分开,要保证学习和家庭责任两不差。

我们制定的计划只有通过持之以恒的行动才能真正地贯彻落实,才能取得实际效果。

刷题推荐233网校APP 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相关推荐:

2020年各省社会工作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