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原创备考萌新看过来,2020年社工师这三个“坑”不要踩!

2019-12-10 17:09:31

字号
摘要: 2020年社会工作师的备考复习已经开始啦,下面为广大考生列举出几点备考的常见错误方式,希望考生在备考过程中积极认真准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哦~

一、备考3大误区

误区一:题海战术,60分万岁

从历年的考试合格情况来看,基本上合格分数都在60分,所以,很多初次备考的考生们觉得只要想尽办法得个60分,达到合格线就行了。为了达到60分的合格线,通过大量的做题、刷题而侥幸上岸,对于这样的备考心态和方法是及其不正确的,并且风险也很大。

备考过程中做题是很有必要的,通过模拟习题来对自己所学的知识进行检测,了解自身对知识的掌握程度,以便更好地巩固和提升。但是,在备考之初就开始通过做题、刷题来巩固知识点,会导致无法对书本及知识形成正确和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多的是停留在知识的表面印象。同时,还有一个很大风险,当出题的方式和风格出现很大的变化的时候,考生很难在第一时间适应考试,很容易导致考试失败。

解决方法前期一定是以书本为主要,复习阶段一定要熟悉教材的知识点,无论考试采取何种形式,这些考点都是来源于教材。因此,考生需要吃透教材,掌握相关重要考点,以不变应万变。

误区二:不看教材,只学重点

大多数考生都是在职备考,复习时间相对较少,并且,白天忙工作还有照顾家庭,抽空学习的时间和精力就更少了。因此,很多考生会选择报培训班,这样会节省许多时间,加大复习效率。

确实,无论是报线下培训班还是线上的课程,跟着专业的老师学,不仅能让自己省心省力,而且还能较快的掌握考试中的重难点。尽管考试中的重难点的学习是必要的,但千万不要想当然,觉得自己掌握了这些重难点的试题分析、答题方法和技巧,那么难度较低的试题肯定没问题的,这种想法及其危险。考试内容和知识点均来自教材,虽然有一部分的考试要点和内容较难理解,试题的难度系数会大一些。但是我们不能以偏概全,不去复习教材内容,专业老师扮演着辅导者的角色,帮助考生更好的理解和掌握书本知识,提供一些学习方法和应试技巧。

解决方法:在听课之前,还是要尽量先对书本知识有一个简单的了解,做好预习准备,规划重点,通过章节习题练习巩固知识点。在学习过程中遇到晦涩难懂的知识,结合老师课中讲解进行理解和吸收。

误区三:依赖,考前突击。

在临考前,一些考生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或者是没来得急好好复习的,把希望寄托在辅导机构最后的、猜题上面,抱着侥幸的心理,购买大量的卷,试图在考试中遇到相同的题目。而相信市面上各种鱼龙混杂的复习资料,不专业也有误区,各家机构差异大导致考生更加焦虑和迷茫。

考前焦虑、紧张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很多人在面对未知事物的时候都是处于一个不安全感的状态,而且考试的不确定性,加重自身的慌张和恐惧。为了缓解身心的压力和紧张,较容易相信市面上出现的各种考试信息。其实大可不必这样。

解决方法:临考前,通过不断的做题和刷题做最后冲刺,来检查自身对知识的掌握程度。那么在做题过程中我们更需要注意的是善于总结。比如,自己在做题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易错题、易混淆知识点等及时进行总结;一些核心的知识点、高频考点的总结等等。    

二、备考建议

1、掌握教材,熟悉要点。首先阅读教材,对整个书本有整体的认识和了解,掌握该科目的知识点框架。正所谓,万变不离其“书”,也可以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加深对书本知识的理解。

2、结合大纲,系统复习。在复习前期,形成对整个内容的框架和结构,掌握考试范围,然后各个知识点击破,深入理解每一章节的考试要点。熟悉不同群体、不同领域服务对象的特点、问题和需要以及服务内容和主要方法。

3、线上辅导,碎片学习。考生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选择一些信誉较高的辅导机构进行线上学习,通过网课形式跟着经验丰富的辅导老师,解决考试中薄弱环节,针对重点难点进行深入解析。也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用手机听课、做题,复习效率最大化。

4、试题检测,巩固知识。在复习完该章节后,可以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省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对于错题应该认真分析,回归到书本上相应的知识点,再次巩固。

三、备考资料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考试学习大礼包来啦,3大阶段、7大课程,2次重学服务,强大、资深的教师团队,多方面、深层次的辅导!

还有模拟试题+App掌上题库,让你随时随地充电学习,及时巩固,赶紧来下载吧!!!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