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日照市出台加快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激励措施

来源:山东省民政厅 2022-07-13 09:48:16 字号

近日,日照市民政局联合市委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印发了《关于完善激励措施加快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通知》。《通知》明确,对考取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的,给予“一免、两补、五优先”(即免费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辅导班;人事关系所在单位按规定补助报销教材费及考试报名费;优先录用专职社会工作者岗位,优先纳入“两委”班子人选,优先承接党委政府购买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优先推荐社会工作行业表彰奖励,优先录用专职社区工作者岗位)的优惠政策;对获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资格的分别补贴1000、1500、2000元;将日照和谐使者、齐鲁和谐使者纳入市级人才库,分别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的市级津贴、财政补贴;对机关及事业编制之外且从事社会工作的持证社工,由人事关系所在单位或用人单位按照初级每月不少于200元、中级每月不少于300元、高级每月不少于400元的标准配齐发放职业津贴。

《通知》指出,要支持社会力量创办社工服务机构,加强与高校和优秀社工机构合作交流,加快培养一大批具备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人才队伍,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社工人才智慧和力量。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11529/art/2022/3/31/art_15317_10295711.html

插入模块

热点推荐

全国各地社会工作者福利政策大盘点!社工考生速看!

2021年版《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公布,社会工作者位于第37位!

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时间

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报名条件查询系统

社工拿证加工资还能领政府补贴,2023社工证考试有效备考,助力过全科,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