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暖心!上海出台8项举措关爱防疫一线社区工作者!

来源:上海民政局 2020-05-18 10:13:31 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本市广大社区工作者取消休假,不畏艰险,日夜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做出了重要贡献。近日,本市印发《关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的通知》,从落实补助、职业伤害保障、发展激励、减负减压等8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社区工作者的关心关爱。

一是落实工作补助。各区可对社区工作者给予适当工作补助。按照本市相关文件精神,核实发放人数、天数和补助标准,做到不超标、无遗漏,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工作补助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二是做好职业伤害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事故伤害或患病,符合《工伤保险条例》认定情形的,应依法认定为工伤。建立“快认快办”绿色通道,及时按照法定标准支付工伤保险费用。

三是加大发展激励。对表现突出的社区工作者,优先纳入下届居(村)“两委”换届推荐人选。在公务员招录或事业单位招聘,以及社区工作者岗位晋升时,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不受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限制。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且获得表彰的社区工作者,经相关部门核准,可在本岗位等级内提升1级。

四是切实减负减压。推动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表格“多表合一”,做实下沉社区事项准入机制,支持开发适应社区防控工作要求的技术应用,强化人员排查、居家观察、出入管理等防控环节的信息化建设。

五是保障身心健康。合理安排轮休、补休等方式,保证社区工作者及时休整。对长时间高负荷工作人员安排强制休息,各区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健康体检和休假疗养。鼓励专业力量为工作人员提供心理辅导以及情绪疏导服务。

六是优化力量配置。实施面向本市应届高校毕业生专项招录社区工作者计划,加强街道、乡镇以及居民区社区工作者力量配备。合理安排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社区顶岗工作。鼓励具有外语、医学、心理学、社会工作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加入社区疫情防控队伍。

七是开展表彰褒扬。在参评各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劳动奖章” “五四青年奖章”“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时优先推荐。社区工作者本年度考核优秀等次额度为原有基础的1.2倍。

八是加强典型宣传。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和网络新媒体作用,大力宣传报道城乡社区工作者中的典型人物、感人事迹,展现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的职业风采和良好形象。

社区工作者,他们平凡普通,却有着不平凡的担当,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他们,凝聚力量、携手同行,打赢这场“新冠战役”。

原文链接:http://mzj.sh.gov.cn/gb/shmzj/node4/node10/n2756/u1ai48146.html

为了让考生及时了解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时间,233网校提供社会工作师报名免费短信提醒服务,预约短信后可以及时准确的收到报名节点的短信通知。

免费预约2020报名短信提醒,不错过报名时间!

相关推荐:

2020年各省社会工作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4】,或关注微信公众号【shgzz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社工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