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1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考试通过率

来源:233网校 2022-08-31 18:08:18 字号

8月26日,民政部门户网站公布《2021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21年,全国共有5.3万人通过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1.6万人通过社会工作师考试。截至2021年底,全国持证社会工作者共计73.7万人,其中助理社会工作师55.9万人,社会工作师17.7万人。

而2021年社会工作者考试通过人数合计为6.9万人,而2021年报名人数为82.9万人。计算得出2021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考试通过率为8.3%。

插入模块

以下为近几年报名人数及通过率:

年份报名人数(万)同比增长率通过率
2015年19.6936%17.15%
2016年29.9352%34.84%
2017年33.1811%/
2018年42.4528%26.60%
2019年55.3730%20%
2020年>608%20%
2021年82.936%8.32%

通过率低,我们应该怎么备考呢?

第一步:打基础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特别是对零基础考生来说,最难的莫过于从零到一的过程。建议大家先以考试教材为学习资料,从头到尾,把教材内容熟悉一遍,最好用理解记忆的方法掌握重要基础知识。 

第二步:练习题

不管基础知识学得有多扎实,如果做题效果不理想,那也是歇菜。大家需要知道,对于社工考试,我们最终面临的是考题,因此,在平时的复习中,一定要定期进行习题训练。不断摸索做题技巧,提高正确率。

章节练习:专项练习,各个击破, 考生要利用好有限的的时间,总结出答题思路,在练习中总结规律和答题思维。

模拟试题:对所学的进行巩固和检测,通过训练题、模拟题等测试,不断检验自己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情况。

历年真题:做历年真题,在历年真题中找到考试侧重点。掌握每种题型的特点、做题方法和出题规律。

每日一练:利用碎片化时间,每天练习十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识别二维码下载
免费刷题APP>>

第三步:常分析

做题、看书是一方面,分析、总结也是社工备考的一个重要环节。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复习进度,经常对自己的学习状态进行分析总结。找到自己的优缺点,不断调整备考战略,改善学习效果。 

2023社工好课抢先看

为帮助考生有效通过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233网校隆重推荐:2023初/中级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化辅导,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去购买>>

至尊班:适合零基础、裸考,非社工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全面保障的考生,注重领学等高端服务。
高端班:基础一般,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精品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行业人员,注重价格,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相关推荐:

报名:| 

课程:  |  

教材:  |  

资料: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