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19年深圳社工考试通过人数4913人,持证社工人数超2万

来源:233网校 2019-11-07 09:06:51 字号

从深圳民政局了解,截止2019年,深圳市社会工作持证人数从16193人激增至21106人,首次突破2万人大关,这代表着每万名常住人口拥有专业社工人数达16.21人,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全市社工从业人员也达到9698人。

社会工作的蓬勃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据深圳市考试院统计,深圳市共有2.7万人报考了2019年的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最终通过考核人数达4913人,通过率约18%。

深圳市社会工作发展12年来,社工人才队伍已成为了深圳社会建设、社会治理创新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会服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社工服务从民政、妇女儿童、禁毒、学校教育、司法、卫生等服务领域开始,已逐步拓展到残障、企业(工会、劳务工)、青少年(团委)、人口计生、社区、信访、综治、其他(少数民族、军队)等14个服务领域,初步构建了具有深圳特色社会工作人才队伍。

点击下载app >>获取社会工作者干货笔记+核心资料+思维导图>>

热点关注:各地社工证书领取时间|证书有什么作用?可从事什么工作?

如何成功拿下社会工作者考试证书?报名取证班即送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