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原创2019年广东社会工作者考后到底要不要审核?

2019-09-12 15:28:00

字号

9月16日,广东人事考试网发布《广东省2019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公示》,这意味着只要公示过了,就可以拿证了!

最近有很多考友在群里问“广东到底要不要审核?”,“广东什么时候审核”“别的省份都审核完了,为何广东还没有开始?”,那么对于广东要不要审核?来看看小编的分析!

一、看广东社工报名公告

2018年公告明确写明需要进行“考后资格复核”

内容摘抄:考后资格复核实行属地管理,谁复核谁负责。省直报名点考试成绩达到预合格分数线考生的资格复核工作由省人事考试局负责;各市报名点考试成绩达到预合格分数线考生的资格复核工作由所在地考试机构负责。查看2018年报名公告>>

2019年公告里写明“合格人员名单进行公示”

内容摘抄:按照国家公布的合格标准,生成广东省2019年度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成绩上线人员名单,该名单将在广东人事考试网和各地市考试机构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公示期内,各市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受理单位和群众的举报;凡有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均按人社部第31号令相关规定处理。查看2019年报名公告>>

从上述两者公告的区别可以预计2019年广东社会工作者考试只要进行合格人员名单的公示。

二、看其他省份是怎么规定的

今年因为实行考试承诺制,针对需要考后审核的省份各省规定也大不一样,有的省份规定成绩公布后会进行资格审查,而有的省份是直接公示不用再审查比如天津,而有的省份呢是公示之后再审查比如内蒙古。查看各省审核时间及所需材料>>

如果按照内蒙古社会工作师考后规定,那么广东社工也有可能会先进行公示,然后再进行考后复审。

最后,至于广东社会工作者考试到底要不要审核?只能等待官方公告,不管是公示,还是公示后再进行资格审核,都会出来一个通知,各位考生还是稍安勿躁,耐心等待官方公告。


热点关注:各地社工证书领取时间|证书有什么作用?可从事什么工作?

如何成功拿下社会工作者考试证书?报名取证班即送黄金考点+思维导图等,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