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原创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查完分后还要怎么办?

2019-08-27 08:40:00

字号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于8.23日开通!查分网站一般为中国人事考试网,具体以当地官方公告为准。进入查分入口>>

第一,看合格分数线是否通过考试?

2008-2018年社工资格考试初级、中级的各科目满分均为100分,合格标准均为60分。今年不出意外,也将是60分。但是,自2019年起,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在“三区三州”单独划定考试合格标准线。通过地方合格线的考生可获得当地有效资格证书或者成绩合格证书。

何为三区三州:三区三州的“三区”是指西藏、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省藏区;“三州”是指甘肃的临夏州、四川的凉山州和云南的怒江州,是国家层面的深度贫困地区。

第二、看是否要进行考后审核?

部分省份需要进行考后资格审核,例如湖南、浙江,就是先出成绩,然后合格人员需要进行考后资格审核,而有些省在考前报名时就已经进行了审核,分数合格后就可以进行证书领取了。查看>>社工考试这几个省需要进行考后资格审核

第三、关注社工证领取时间?

考试通过的考生请关注报考所在地人事考试网站证书领取通知,由于有考前审核和考后审核的区别,所以具体要求不同,所以要以报考所在地人事考试网站证书领取通知为准。比如浙江省的考生先通过考后报考资格审查,看合格人员名单,再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查询并下载打印“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在人社部下发纸质资格证书后考生可在系统上申请证书邮寄服务。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合格证书领取通知一般会于12月陆续发布。查看证书领取时间>>

第四、社工证是否进行登记?

社工证到手后,也要把证书登记的事情放在心上哦,可千万别以为拿到证书后,就万事大吉啦~

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的通知: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实行登记服务制度。水平证书持有者按有关规定办理登记手续。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分为首次登记和再登记。首次登记的受理期限为通过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后1年内,登记有效期为3年。首次登记后,每3年进行再登记。再登记的受理期限为上次登记有效期满前3个月。

一般,各省市的民政局官网会发布证书登记办理通知。由于社会工作者证书的登记工作,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负责,所以各地区证书登记办理方式各有不同。

关于社工证登记的具体时间和操作流程,大家应以所在省市民政部发布的“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登记办理”为准。

第五、考完初级后想考中级,2020年什么时候报考

2020年社工报名时间是什么时候呢?想要报考的你,抓紧时间来了解一下!根据历年报名的规律,一般为3月开始报名,6月中旬考试,去年报名早的为北京,3月27日起报名!报名网站为中国人事考试网。查看>>2020年社会工作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相关推荐:2019年社工奖学金启动,赢2000现金

001.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