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3年社会工作者新旧教材对比解读出炉,找准备考方向~

来源:233网校 2023-03-23 08:14:08 字号

2023年版社会工作者考试官方教材已出版发行,2023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指导教材在2022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修订。修订人员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必要的删除、修正、增补,增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相关内容,尽力吸收了国内国外社会工作实务发展的最新理论和方法,以期将现行政策法规框架下最新的理论和实务发展成果体现在教材中。

插入模块

2023年社会工作者新旧教材对比解读出炉

233网校助教老师对2023新版社会工作者教材进行预测分析,各科目教材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科目变化对比教材变动
直播解读
初级综合能力变动主要集中第1章、第9章。
在第1章的“社会工作主要领域中”删除了“减贫社会工作”的内容。
第9章关于法规的部分,几乎全章内容都有修改,如删除了第一节“社会政策的目标\功能及其与社会工作的关系”,原第二节和第三节的内容或变更或删除或增加,同时新增了“第三节我国加强社区治理与促进社会组织发展的政策规定”
变化详解直播解读
初级实务

变动主要集中在第5、8、9、12章。
如第5章妇女社会工作。如“四期”改成“五期”,“贫困女性化问题”改成“妇女返贫问题”,增加“家庭教育”,“针对妇女贫困的工作”改为“妇女参与乡村振兴”,整个内容大变。
第8章 优抚安置社会工作。整段内容都大变。
第9章 社会救助社会工作。都根据新规进行了修改。
第12章 社区社会工作。部分内容进行调整、整合、删除,修改。变动较多。

变化详解直播解读
中级综合能力变动较小,主要集中在第一章第二节关于我国社会工作的发展,新增了小部分内容。对考试影响不大。变化详解直播解读
中级实务

变动主要集中在第2、6、9、10、13章。
第2章修改了部分表述、第6章删除“妇女脱贫工作”新增“妇女参与乡村振兴”等知识、第9章修改了部分概念、第10章根据新规或修改或新增了社会救助的部分内容、第13章社区社会工作的主要内容这一节或删除或新增了一些内容,需要重点掌握。

变化详解直播解读
中级法规与政策变化较大。除第2章、第7章无实质变动。其他章节内容均根据新的政策法规进行了修改、增加,对考试影响较大。变化详解直播解读

2023年社会工作师考试官方教材简介:

社会工作师考试教材由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教材编委会编写,出版社是中国社会出版社,考生一定要认准官方正版教材。

1、初级社会工作者考试教材包含两本,分别是《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和《社会工作实务》。

2、中级社会工作者考试教材包含三本,分别是《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实务》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方式1:进入233网校书店购买《官方教材》。点击购买>>

方式2:报考2023年社会工作者至尊班赠送官方教材》。查看详情>>    

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教辅介绍:

《黄金考点》=浓缩考点版教材+配套经典真题,从快速攻克考点到做题能力的提升,一本到位!

方式1:进入233网校书店购买《黄金考点》。点击购买>>

方式2:报考2023年社会工作者至尊班\高端班赠送纸质版《黄金考点》。查看详情>>    

2023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辅导

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

基础阶段:导学班(各科考情分析)+教材精讲班(系统精讲教材考点)(录播)+教材直播班直播解读教材考点)(直播)+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

强化阶段:高频考点班(总结核心重点)+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案例攻略班(归纳案例答题模板)(中级)

冲刺阶段:直播密训班 (以题带点,查漏补缺)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相关推荐:

刷题:  |  

课程: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