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原创考点速看,初级实务医务社会工作增改知识点解析

2020-04-28 08:46:24

字号
摘要: 近几年,医务社会工作受到社会的关注不断提高,也是特别的社会工作实务领域,其涉及的知识和内容较广,考生需要认真对待~

一、医务社会工作思维导图

医务社会工作思维导图.jpg

二、医务社会工作新增内容解析

章节

内容详情

医务社会工作概述

1、医务社会工作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之一,也是社会工作比较特别的领域。其主要是在健康照顾体系内实施的社会工作,目的是协助受到疾病困扰的服务对象,促进其社会功能恢复。

2、本章节内容对医务社会工作的含义、特点以及相关知识和价值观进行了论述。医务社会工作领域中涉及的交叉学科和其他方面专业能力较多,考生复习时需要多注意。

医务社会工作的主要内容

1、相比原教材,变化部分较多,除了结构上的调整,对一些知识点进行的删除,例如删除了“人口计划生育社会工作常用方法”,对“医院社会工作实务”进行了增改。

2、该节内容较为丰富,特别是“医院社会工作实务”,对不同群体不同类型的社会工作实务进行了细分,以及新增了较多的实务案例,协助对知识点的更好理解和掌握。

医务社会工作的主要方法

整体的有大的变化,主要以新增的内容为主,对结构进行了优化,同时对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补充,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加强对知识点的理解,以及实务方法的掌握。

三、小结

近几年,随着对身心健康关注度提高,医务社会工作也越来与受到重视。其内容也在逐渐的丰富和发展。整体实务的内容的理解难度相对较高,考生在复习时需要了解基本概念和含义,掌握医疗领域对社会工作需求的特点以及实务重点。同时,注意对新增案例进行认真阅读和了解,考试出题可能性较大。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