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2023年中级社工师考试时间

来源:233网校 2022-09-26 09:46:46 字号

2023年中级社工师考试时间6月10、11日举行。中级考试滚动周期为两年,两年通过三门考试科目,方可获得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2023年中级社工师考试时间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6月10日14:00—16:00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中级)
6月11日09:00—11:0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
14:00—16:30社会工作实务(中级)

中级社工师考试题型

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分为:《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社会工作实务(中级)》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3个科目。

image.png

插入模块

中级社工师各科目考试难度:

科目备考技巧配套练习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

难度:★★★★

  主要考书本的知识点,在考试中,应用题型为常见,题目会给出一个案例情境,要求考生根据案例,实际运用某个知识点的内容做出选择。本科目重在理解,把书读熟,里面涉及很多心理学知识,考试主要以案例形式出题。点击做题

中级社会工作实务

难度:★★★★★

相对于同级别考试的其他科目来说,该科目的考试难度较大,因为其注重考查社会工作从业者运用有关社会工作知识来识别服务对象的需求,评估服务对象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方法的能力,所以说其是以能力为本的考试。这就要求考生要结合练习题进行理解记忆,在实例练习的基础上牢记知识重点。案例很重要,多看教材上的案例和配套练习册上的案例。实务和综合能力相互复习,相互补充。实务要建立在综合能力的良好复习的基础上,实务复习建议运用框架式复习法,即列出提纲就行。点击做题

中级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难度:★★★★

这门课程对识记的要求更高,考生要想通过这门考试首先要花时间去记忆相关的知识点,其次也需要掌握一些答题的技巧,随着近年来教材外的内容频繁出现在考卷中,考生也需要关注时政,了解与社会工作实务有关的法规政策修订。 对于法律法规这科,真的没有捷径,尽量多背一些,背的越细越好。因为整本教材都是重点。但可用真题来引导复习的考点。点击做题

2023社会工作者课程推荐

为帮助考生有效通过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233网校隆重推荐:2023初/中级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化辅导,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去购买>>

至尊班:适合零基础、裸考,非社工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全面保障的考生,注重领学等高端服务。
高端班:基础一般,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精品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行业人员,注重价格,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相关推荐:

报名:| 

课程:  |  

教材:  |  

资料: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