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福建省2022年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超4.3万人,较去年增加16.2%

来源:福建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 2022-06-22 09:48:20 字号

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于6月18日、19日顺利举办。我省共设省直、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三明、南平、龙岩和宁德10个考区。

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制度是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一项核心制度,分为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和高级社会工作师三个级别,采取全国统一考试和评审的方式开展评价。随着近年来社会工作岗位不断开发、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服务站点不断增加,社会工作职业化、专业化程度显著提升,对社会工作者的评价需求也相应提高。据统计,我省今年报考人数超过4.3万人,较2021年增加16.2%,创造了2008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开考以来报考人数的最高纪录。考生涵盖了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社区工作者、社会组织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应届毕业生等。

近年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按照“增加存量、提高质量”的思路,加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力度。广泛动员支持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特别是村干部、年轻党员参加社工考试,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同时,逐步完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激励机制,推动各部门加大社会工作岗位开发力度,全面建立社区持有社工证人员专技补贴制度,部分地区出台了持证人员一次性奖励制度,通过社工考试人员一次性奖励最高可达2万元。目前,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超过6万人,其中2.6万人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有效促进了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结构的优化和素质的提升。

文章来源:http://link.233.com/20262/yw/mzdt/202206/t20220621_5932991.htm

2023社工好课抢先看

为帮助考生有效通过2023年社会工作者考试,233网校隆重推荐:2023初/中级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化辅导,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去购买>>

至尊班:适合零基础、裸考,非社工专业人员,需要系统辅导及全面保障的考生,注重领学等高端服务。
高端班:基础一般,信心不足,对本行业了解较少,需要配套完善及全面辅导的考生。
精品班:参加过考试,或有一定基础行业人员,注重价格,提升应试经验或技巧的考生。

相关推荐:

报名:| 

课程:  |  

教材:  |  

资料: |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免费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