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法考什么情况下能拿C证,法考A证和C证有什么区别

来源:233网校 2020-03-30 10:08:35 字号

一、法考取得C证的情形

1、客观题达到全国合格分数线→主观题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C证

2、客观题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主观题达到全国合格分数线⇒C证

3、情形1取得C证人员→可继续报考第二年主观题考试(进行A证升级)→但如主观题考试成绩未达到全国合格分数线→不能再次申请授予C证

4、客观题已申请享受放宽政策→客观题考试成绩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主观题考试继续享受放宽政策

5、客观题考试报名结束后才将户籍迁入放宽地方/未在客观题考试报名时申请享受放宽政策→不能在主观题考试阶段申请享受放宽政策

6、为鼓励法律职业人才到艰苦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落户执业,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对原户籍在放宽条件地方因上大学将户口迁至非放宽地方(院校)的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考生,客观题考试成绩达到原户籍地放宽合格分数的,在承诺毕业后能够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将户口迁回至原籍(放宽条件地方)地的,允许其参加下一阶段的主观题考试,享受原户籍地放宽政策。

二、A证与C证的区别

司法考试在改革为法考改革之前证书有A证、B证、C证三种类别。改革后原法律职业资格B证已经取消,只有A、C两类证书,但原已考过司法考试的考生,证书不受影响。

A类证书:适用于报名学历为大学本科以上,考试成绩在全国合格分数线以上的应试人员,并且可以在全国通用。

B类证书:符合放宽地区报名专业学历条件,分数高于全国及格分数线,可在放宽地区当地执业。

C类证书:符合放宽地区报名专业学历条件,分数高于成绩放宽地区合格分数线,可在放宽地区当地执业。

B类→A类:取得B类证书的考生不用再次参加法考了!提升学历后,B类与A类证书相同都可全国执业。

C类→A类:已经取得C类法律职业资格人员,可以再次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时,申请授予A类法律职业资格或者B类法律职业资格,同时向司法行政机关交回原持有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热点推荐:

2021法考主观题真题答案考后更新扫码估分;加ks233wx19好友进群,真题分享下载。

2021年法考估分.png       法考微信群.png

2021法考客观题真题答案PDF下载

2021年法考成绩公布时间及查询入口

0元包邮送《法考历年真题集》纸质真题

88h核心突破、集中攻克主观题;临门一脚,搞定法考!点击查看>>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