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原创“律师”烂大街了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含金量有多高?

作者:233网校 2019-10-15 16:03:01 字号
摘要:近五年来,我国共发生各类诉讼案件数千万余件,而截止到2018年,我国律师数量尚不足50万人。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

2016年我国共有律师32万余人,2017年我国共有律师36万余人,2018我国共有律师42万余人。

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与社会的不断进步,我国的律师数量也在逐渐增加。

然而这些数据,是否说明目前我国“律师”已经烂大街了呢?

免费领2020-2016年真题答案

我们再来看一组数据。

从2013年到2017年的5年时间,我国一共发生了民事案件3139.7万件,刑事案件548.9万件,商事案件1643.8万件,行政案件91.3万件。

在这些动辄以千万计的案件面前,仅仅几十万人的律师难免捉襟见肘。

所以,官司烂大街了,但律师并没有烂大街。

律师人数虽然在增加,但对社会来说依然属于稀缺状态。

而要想从事律师行业,就必须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才能获得从业资格。

但法考素有“天下第一考”之名,难度很大,通过率常年保持在10%左右。仅依靠自学,很难通过。

法考的复习范围很广,一万多个法律条文浩如烟海,每年还会出台新法律或者修订旧法律。

而且自2018年改革后,难度又在原来的基础上有所增加,客观题考查范围更加全面,主观题命题趋势更加灵活。

一方面是日益稀缺的律师人才,一方面是高居不下的法考难度。

这就决定了法律职业资格证的含金量非常高。

并且,这个证书还是终身有效的,只要通过,不仅能走上神圣的法治道路,而且意味着拿到了“铁饭碗”。

热点推荐:

2021年法考题库:[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全真机考]在线测试

2021年法考报考信息查询:法考报考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233网校法考火热招生:名师带你直击考点、稳拿关键分、主客观全面提升!点击前往>>

扫码或直接搜索微信号ks233wx19】加学霸君好友免费领《2020-2016年真题及答案》、包邮送《法考精编讲义》纸质书籍、享一对一报考答疑!

进微信群APP刷题

weixin.jpg

1417543813291.png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