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22法考延考主观题报名注意

来源:233网校 2023-02-28 09:33:08 字号
摘要: 2022法考延考主观题报名时间线,以及注意事项。

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延考省(区、市)考区客观题考试于2023年2月25、26日完美收官!

大家稍作放松之余注意留意客观题出分情况,准备开始进入主观题阶段!

客观题查分时间:

2023年3月3日,司法部公布客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应试人员可在司法部网站自行打印考试成绩通知单。

主观题时间安排:

主观题报名时间:2023年3月3日至3月8日登录司法部官网按规定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并交纳考试费。

准考证打印时间:2023年3月21日至3月25日。

主观题具体考试时间:2023年3月26日,上午9:00—13:00。

主观题考试相关答疑

主观题考试为一卷,包括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论述题等题型,一共5道题分值为180分。

主观题考试科目:

法治思想、法理学、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主观题考试设置选作题的,商经与行政法题目二选一,法考主观题技巧性比较强,考核法考生的综合能力,不同类型的题型需要进行针对性学习,掌握不同的作答技巧。

法考主观题报名要照片吗?

法考主观题报名不需要照片,考试客观题报名的时已经上传过照片,系统会直接使用之前的报名照片,应试人员只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司法部网站报名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即可,逾期不予补报。

法考机考系统支持5种输入法

搜狗全拼输入法、QQ全拼输入法、谷歌双拼输入法、搜狗五笔输入法(86版)、极品五笔输入法(86版)

特别注意:提前适应对应输入法,不要让输入法影响答题速度。

主观题考试合格分数线

主观题全国合格分数线是108分(A,B证)

放开地区合格线分三档:

第一档85分:西藏自治区

第二档90分: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涉藏州县,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以及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第三档95分:其他放宽地方

特别注意:考生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参加考试的,单独确定合格分数标准。

主观题考试拿分注意

一定要做模拟答题练习

这段时间大家在备考在练习时,除了练习打字速度之外,一定要结合答案理清答题框架,运用法言法语答题,让自己的回答更加规范。

答题注意格式规范

案例分析题,先看设问,带着问题浏览案情,作答时,要有格式规范,以刑法综合分析式题目为例,以人物为主线,分段落表述,每个人的刑事责任自成一段,一步一步来。

练习法条定位

要用和官方差不多的机考模拟系统去锻炼法条定位能力,快速定位引用法条,而不是依赖法条!

进入法考主观题备考,我们引来更加艰难的挑战,希望大家能一次通过,拿到贺妈妈的首签!

插入模块
主观题特训班:

【点击进入】主观题特训班

①主观题真题全解:【以题带点,讲练结合归纳易错点和薄弱点,深度刨析真题
②主观题知识串讲:【精炼知识点,强化高频考点以题带点,强化巩固考点
③主观题应试技巧:【答题技巧训练】讲解主观题答题应试技巧,分析考情,
④快法条定位训练:【法条快速定位训练掌握主观题锁分技巧,练习快速定位法条
4轮授课体系,跟着老师学,早日通过考试

备考工具:电子法条查询系统】【备考刷题APP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领《内部讲义》包邮】【资料免费下载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