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法律职业资格

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行政法》试题练习三

来源:行政法 2019年8月12日 字号

1、国家赔偿的赔偿义务机关决定赔偿的,应当制作赔偿决定书,并自作出决定之日起( )内送达赔偿请求人。

A、七日

B、十日

C、十五日

D、二十日

答案:B

2、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每日的赔偿金按照国家上年度( )工资计算。

A、职工日平均

B、职工月平均

C、职工年平均

D、职工日

答案:A

3、外国人、外国企业和组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的,适用国家赔偿法。但是,外国人、外国企业和组织的所属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要求该国国家赔偿的权利不予保护或者限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该外国人、外国企业和组织的所属国实行( )原则。

A、对等

B、平等

C、歧视

D、互惠

答案:A

4、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 ),是我们党治国理政从理念到方式的革命性变化,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A、法治国家

B、法制国家

C、法制政府

D、法治政府

答案:D

5、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每年至少要举办( )期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专题研讨班。

A、1

B、3

C、2

D、5

答案:C

6、公务员录用考试要注重对法律知识的测试,对拟从事( )、政府法制等工作的人员,还要组织专门的法律知识考试。

A、财务管理

B、人事管理

C、行政执法

答案:C

7、建立规章定期清理制度,对规章一般每隔( )年清理一次,清理结果要向社会公布。

A、3

B、2

C、5

D、1

答案:C

8、对不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与( )相抵触、不一致,或者相互之间不协调的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要及时修改或者废止。

A、上级机关指示

B、上位法

C、上级领导指示

D、本机关领导指示

答案:B

9、建立规范性文件定期清理制度,对规范性文件一般每隔( )年清理一次,清理结果要向社会公布。

A、3

B、2

C、5

D、1

答案:B

10、各类规范性文件( )设定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事项,不得违法增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义务。

A、可以

B、应当

C、不得

D、原则上不得

答案:C

相关推荐:

在线测试>>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

  • 包邮赠送《法考精编讲义》
  • 2020年法考官方统一教材对比解读
  • 法考报名照片制作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